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郑纺机召开2018年上半年运营分析会
   近日,郑州纺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纺机)2018年上半年运营分析会召开,会议对郑纺机上半年运营工作进行总结评析,并对下半年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部署。 

  2018年郑纺机坚持高质量发展,紧扣全面创新和精准营销两个中心,有力推进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效率提升、质量提升,人才体系建设和事业部运营能力建设。上半年公司整体运营持续稳中向好,主要运营指标实现双过半,发展质量更高。郑纺机上半年管理口径实现营业收入131833万元,完成年度指标的58.59%;新增生效合同完成年度预算的77%;主营毛利率同比提高4.4个百分点,利润指标提早实现过半。其中郑纺机总部(含棉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95亿,新增出口合同完成率达160%。 

  郑纺机党委书记刘延武在点评时指出,2017年郑纺机全面打赢出产攻坚战,实现了“接得住、吃得下、干得好”的产能突破,2018年郑纺机乘胜追击,提出了“双一流”的发展目标,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半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下半年应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方面要紧紧围绕精益制造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出精品的新提升。郑纺机要紧抓订单充裕的有利机遇,开展现场管理提升、安全生产持续达标、优化生产投放组织模式、提升物流配送合理性、培育优质外协配套资源等工作,全面提升制造水平,树立质量精品意识,强化制造过程管理,真正实现“干得好、出精品、效益好”的质量、效率深刻变革,为郑纺机形成品牌效应新实力打下坚实品质基础。另一方面要从提高资金合理使用效率入手,提升事业部运营质量。

  一是提升产品毛利,强化事业部“造血”能力。各事业部要根据产品性质的不同,将毛利率作为体现管理结果的主要指标开展工作,确保毛利率不低于预算水平。

  二是提升事业部管控能力,减少“失血”。其中持续优化产品性能、产品质量、产品服务保障产品品质,降低质量损失是止住出血点的有效办法。

  三是加速资产周转和物资使用效率,提高“血液”流动速度。各事业部要主动优化完善生产组织节奏,保持投产、采购、外协等进度的合理性,提升资产使用效率,发挥各类资源最大价值创造能力。

  四是降低两项资金占用,消融“血栓”。提升生产组织科学性和执行性,强化设计、技术、加工、采购、装配、销售各环节协同性,缩短加工周期、有效降低库存和应收账款,确保各事业部现金流运转通畅,事业部的管理水平必然会再上新台阶,企业也会更有活力。

  郑纺机总经理李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上半年运营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面对下半年市场的各类不确定因素和产品交货期相对集中的压力,必须转变观念,创新发展路径,积极应对新形势和新挑战,有效防控资金、项目、技术风险,确保公司健康平稳运行;与“双一流”目标对比,当前部分产品质量、智能化、成套化水平尚有差距,必须树立精品意识、做好总体规划,有计划、有步骤的完成重点突破和整体提升,真正实现“品牌强、品质优、效益好”的高质量提升;对企业发展需要持续改善的基础设施、加工资源调配、相关单位的互动协作等工作,必须强化内部协同,做好统筹规划、形成合力,早决策、快部署、强执行,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有序高效推进;面对企业业务规模和智能制造的要求,必须加快信息化建设,持续完善PLM、CAPP等技术系统平台建设的同时,加速推进SAP、SRM等管理系统的建设,形成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管控平台支撑,提高核算、结算效率,为企业发展决策提供高效、精准的基础信息;围绕事业部运营模式的转变,必须加强学习,优化知识结构,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对标优秀企业,放大格局,牢固树立提升意识,尤其是事业部领导成员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要掌握相关财务指标分析能力,提升驾驭事业部运营的管理能力,真正成为懂事业部、管事业部的行家里手,让事业部成为真正独立运营的经营主体;面对工作量的提升,必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理解安全发展是保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保障,严格按照融入国机集团后新的安全工作要求,自觉完善安全预防管控体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让我们增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敢作为、善作为,全力推进郑纺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纺织机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