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3509公司抓党建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际华3509公司党委以“融入中心抓党建,进入管理起作用,贴近实际抓特色,推进发展求实效”为目标,以深化“两学一做”、推进集团党建“12345”创新管理体系为抓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融入中心,发挥作用,为公司在逆境中实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围绕发展抓党建,强化引领保障

  企业的发展战略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盘”,也是公司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保改革的重要内容。为此,公司党委结合企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的实际,致力于企业发展的“三大战略”:

  一是致力于企业发展的战略思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并将其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一方面,公司党委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用新发展的理念统一思想,以创新的思维谋划企业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中,都把企业发展作为学习研讨的重点内容,探讨企业要不要发展,如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的问题。通过学习研讨,公司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的发展方向,理清了企业的发展思路,增强了创新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另一方面,公司党委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先进企业的发展理念,按照集团“1357831”战略和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以创新发展思维,确定了“干特色纺织,做百年军企”的发展思路,按照这一思路制定了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为推进公司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二是致力于企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在企业战略定位的问题上,一方面,公司党委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依靠职工办企业,通过层层召开研讨会、座谈会,开展职工合理化建议征集,聘请国内知名专家授课辅导等形式,群策群力,集思广议,确保企业战略定位切合自身实际。另一方面,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由公司党委主要成员带队深入市场调研,到行业先进企业——无锡一棉、上海天宏等企业参观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心,确立了专注于纺织主业,做国内特色纱线、高档服装面料和高支高密家纺面料市场的一流供应商,定位于功能性特色纱线、高档服装面料和高支高密家纺面料、滤材产业用纺织品三大产品系列,为公司转型发展起到了战略引领作用。

  三是致力于企业发展的战略实施。在理清公司战略思维、确定企业战略定位的基础上,公司党委针对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应对市场变化的发展思路,并在实施中不断完善,形成了公司“1234”中长期发展战略,公司党委还同步做好战略的宣贯和实施,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攻势,凝聚起全员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了企业新一轮创新发展。在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公司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提质增效成效显著,企业创新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

来源:际华三五零九纺织有限公司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