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孚日2017年度职业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历时七个月的时间,孚日控股集团2017年度职业技能竞赛圆满完成各项赛程。近日,以“匠心铸梦想,技能兴孚日”为主题的孚日控股集团2017年度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孚日影剧院隆重举行,高密市总工会副主席冯际刚,高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宗斌,孚日股份总经理吴明凤等领导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本次竞赛是孚日集团连续第八年举办职业技能竞赛,共587人参加了梳棉保全工、毛巾缝纫工、毛巾挡车工等13个工种35个组别的比赛,16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了评判,是历届竞赛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时间最长、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本届竞赛比赛成绩有较大突破,其中毛巾缝纫工比赛缝纫效率比去年提高了7%,再创历史新高;电脑绣花工刺绣针法突破了单一性,产品花型更复杂,线色更多;毛巾挡车工断经处理速度相比去年平均提前了4.03秒,操作质量提高了34.4%;粗纱值车工男选手占到了60%,竞赛成绩不亚于女选手,且本组比赛中新工技能提升幅度较大。同时今年首次将毛巾印花工、床品浆纱工纳入了竞赛范围,使更多岗位上的员工能够参与技术练兵、技能提升活动。

颁奖典礼上,以观看视频的形式一起回顾了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綦宗忠宣读了表彰决定, 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奖励现金3000元、2000元和1000元,并相应申报富民兴高劳动奖章、高密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以及技师、高级工职业资格。在随后的颁奖环节,获奖选手依次上台从领导手中接过荣誉证书和奖金红包。毛巾缝纫工一等奖获得者刘萍、棉纺二厂梳棉保全工王勇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竞赛经验和心得。

孚日股份总经理吴明凤在颁奖典礼上作了讲话。她指出,职业技能竞赛已成为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成为广大员工展示竞技风采的最大舞台,一批又一批技能人才不断脱颖而出,各公司要认真结合集团发展战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利用好技能竞赛平台,围绕提速提效、工艺革新、优化流程为目标,保证竞赛质量,保证员工技能水平不断提升。同时要注重竞赛成果转化,全面梳理和总结竞赛中的新技术和优秀操作法,促进优秀操作落地,抓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努力培养适应集团发展的业务精湛、技能高超的人才队伍,为实现集团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