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魏桥表彰操作设备比武获奖人员

  10月27日上午,纺织股份公司举行2017年秋季操作、设备比武闭幕式,隆重表彰获得“中国纺织大工匠”的技术能手刘娟,全国梳理大赛获奖选手,全国细纱知识争霸赛获奖选手和此次秋季操作、设备技术比武中评选出的优秀团体和先进个人。

  集团公司董事、纺织股份公司总经理魏家坤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说,此次比武大赛涌现出了一批新的技术能手,创造了多项新的纪录,也展现了新时代魏桥纺织技术工人的“大国工匠精神”。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公司培养的技术能手刘庆庆光荣当选十九大代表,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技术人才的重视,也是对行业技术进步的鼓舞和殷切期望。面对行业发展新常态,公司以创新为驱动,以转型促发展,不断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在这个关键阶段,锻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专家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对企业深化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单位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营造鼓励技术进步的良好氛围,突出高技能人才在生产经营中的重要位置,引导全员学习,全员创新,加强交流互鉴,掀起学技术、练本领的热潮,真正打造一支技术精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魏家坤说,在加强技术操作水平,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面,一是要夯实技术基础,适应市场变化。围绕市场需求变化,落实好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加强操作、设备两方面技能培训和技术练兵,以过硬的整体技术,不断缩小单位之间的质量差异,持续推进标准化工厂建设,提升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二是要坚持群众路线,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开展好各类小改小革和技术创新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创新生产技术和工作方法,做好成熟技改项目的推广,发挥好技术进步对企业效益的促进作用。三是要坚持人才强企,提升企业软实力。

  生产技术部部长王晓芸在致辞中对此次比武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此次比武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比武取得的成效及暴露出的短板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狠抓“两个差异”,提高整体技术水平。二是做好“三个结合”,切实增强技术比武的促进作用。三是提出“四个希望”,通过技术引导促进生产进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