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际华3509团委:走进石榴红村

 

  近日,际华3509公司团委积极践行共青团中央开展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公司团委组织20多名团员骨干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的石榴红村,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气象。

  春和景明,百花争艳。在前往石榴红村的路上,际华3509团委书记虞炬对石榴红村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在他绘声绘色的解说中,一幅幅新景象在大家脑海中呈现,更增添了大家的激动感和迫切感。雨后初晴,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汽车奔驰了40分钟左右,终于抵达了目的地——石榴红村。随着车门的打开,大家如笼中鸟般迫不及待地奔向了大自然。刹那间,一股饱含着泥土芳香的气息扑鼻而来,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步入石榴红村,一座徽派建筑特色的石头牌坊印入眼睑。三层结构高大雄伟,各式浮雕刻于其上,雕工精细;两头石狮倒伏其下,增添了无限威严。径直入门,是宽阔的吉庆广场。正对面是别具风格的木制大戏台,显现出精致的雕刻和镂花。这里很热闹,许多小摊贩在这里售卖风筝、玩具等各种纪念品,广场边上的军民情雕塑和墙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巨幅宣传标语,吸引了许多游客合影留念。举目四望,一片错落有致的楚韵徽派古朴祥和的建筑群是标志性建筑,黑瓦白墙、飞檐斗拱、层次嶙峋,蕴涵着村里浓厚的文化气息。古书曾有记载:桃乃五木之精,仙木也。石榴红村的房前屋后和中国所有的农村一样,都种着各种果树。这里的桃花开得正艳,粉嫩的一抹浅淡,树染胭脂,枝挂红霞,朵朵争艳。人在花中行,花在风中动。树间的秋千吸引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伴随着的是一串串稚气的笑声。

  绿树映衬一望无际的翠绿,让久居都市的人们一洗身心的疲惫,怡然自乐。阵阵春风拂面,泥土的芳香沁入心田。绿色环保的蔬菜基地里摇曳着村民的身影,村民们眉笑颜开,丰收和幸福展现在他们淳朴的笑脸上。田间的水泥路上随时可以看见游客们共骑观光车的情景。不少游客挎上小篮、卷起裤脚,到田间采摘一把新鲜的绿色蔬菜,感受“采菊东篱下” 的自然乐趣。在欣赏娇艳欲滴的桃花时,际华3509团委副书记陶丽丽已经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和她的小姐妹们前往大片大片黄灿灿的油菜地和草莓大棚里,雀跃着留影,采摘草莓去了。中午时分,大家走进农家餐馆,品尝农家风味感受主人热情乡音。

  此次石榴红村之行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让际华3509看到了农村的巨大变化,深刻的体会到,建设社会主义的小康社会,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口号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一个缩小贫富差距的先进思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进步的展现,是坚持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的成果,更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结晶。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