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企业文化
中纺对外公司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精准扶贫电脑捐赠仪式在山西省平陆县常乐镇政府简单而隆重地举行,公司此次共计向平陆县常乐镇捐赠了50台(套)电脑。

  捐赠仪式由常乐镇政协主席范尔康主持。在常乐镇群众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中纺对外公司党委副书记姜本建代表公司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姜本建说,中纺对外公司广大职工对于能够为常乐经济发展和建设发挥作用感到十分荣幸。他表示,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也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公司多年来以“为社会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机会”作为经营宗旨,一直在积极实施恒天的扶贫工作,今后还将进一步探讨怎么更多地、更深入地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去。最后,他对常乐镇政府的协调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常乐镇未来经济发展和美好生活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之后,常乐镇镇长赵选亭发表了致谢词。他介绍了常乐镇和恒天集团帮扶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他说,此次捐助活动是试点解决“互联网+农业”的重要举措,为常乐镇发展电子商务搭好了平台。他表示一定会把电脑保护好、运用好、效益发挥好,并再次对恒天集团和中纺对外公司的扶贫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仪式结束后,双方在镇政府接待室就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而坦诚的交流。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白国君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扶贫中赠送物品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只是一种手段和措施,关键在于要转变传统思想和理念,借助现代科学的手段和方法将我们的产品全面推向市场,对此赵镇长深表赞同。常乐镇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的跟踪采访。

  此次捐赠是恒天集团“平陆县2016-2017年扶贫计划”所列26项扶贫工程中的一项,捐赠的电脑数量为50台(套),一部分将用于常乐网络中心,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培训,使百姓能够站在当今科技发展的前沿;另一部分将分配到恒天帮扶的村委会,培养农村干部掌握现代化网络办公技术;其余的将用于常乐镇“互联网+农业”的经营模式,把当地的农副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地,以增加农民收入。

  此次电脑捐赠是继11月下旬该公司工会率先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福利采购一批平陆苹果之后,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方面的又一有力举措。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恒天集团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组织实施好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对定点扶贫单位平陆县的实地考察和走访,中纺对外公司根据当地的实际需求,作出了向平陆县常乐镇政府捐赠五十台电脑的决定。

  扶贫工作的大力推进充分体现了中纺对外公司在恒天集团的领导下全力发展业务的同时主动关注民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作为一个中央企业有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