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会员动态
经纬-裕大华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115日,由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纬智能公司)提供多款棉纺设备的武汉裕大华10万锭“全流程智能纺纱新模式运用”项目顺利通过了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的正式验收。

会议由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规划和技术改造处副处长王冬主持,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委员、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郝玉成,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委员、中国纺织机械协会高级顾问祝宪民等7名技术、财务专家共同组成了验收评审专家组。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规划和技术改造处处长黄敏鸿、科长徐伟,新洲区科经局二级调研员余晓明、科长王乾,裕大华集团及联合体单位(国机集团、经纬纺机)领导参加会议。裕大华集团总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卫江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情况。

该项目是2018年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由裕大华集团牵头,联合经纬纺机、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纺织大学3家单位共同承担,是全国最先完成 100%国产化的全流程智能纺纱工厂。项目首次实际应用了100%国产化最新成套智能纺纱装备、AGV/轨道式物流输送系统、智能回花/回丝收付系统,全面升级了数字化生产运营管控系统(“E”系统),建成了集智能物流、智能回花收付、仓储管理以及企业资源管理系统于一体的智能纺纱生产运营管控系统。通过应用415种核心智能装备及系统,实现了信息系统与工艺装备、物联网系统的紧密集成,实现了传统纺纱生产的智能化转型升级,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项目总结报告,实地查看了项目实施现场并核查了相关设备,审查了项目资料,经质询讨论,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验收资料完整齐全,完成了任务书要求的各项考核指标和建设任务,项目经费使用合理、规范,符合项目管理和验收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实施过程中,经纬智能公司积极参与项目总体策划和技术方案的构建,积极提供了自主研发的JWF1572新一代智能型细纱机、JWF1286型三自动精梳机、JWF1386型条并卷机、JWF1618型转杯纺纱机和JWF0082型棉卷智能物流系统,并组织公司上下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项目。此项目成功通过验收,标志着公司将传统纺纱产业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的创新尝试迈出了坚实步伐,对企业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