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会员动态
巴州金富推进班组管理更有“范”

    2020年以来,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州金富”)多措并举,以创“六型”班组为抓,以班组“四个抓实”为切入点,以学习型+岗位练兵为根基,以查隐患促整改为落脚点,有力推动班组管理上台阶,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团队。

   “四个抓实”班组管理更有“型”

    抓实班前纪律。通过每班班前宣誓、安全分享、班前讲评、员工提合理化建议等多形式、多角度,抓实班前提醒和激励,确保员工对职责熟记于心、作业标准熟记于心、对岗位风险熟记于心。抓实班中管理。通过班中对现场危险因素再辨识,人员操作过程监督、设备设施运行状态、关键参数进行确认,质量运行情况及风险分析抓实班中现场管理。抓实班后总结。通过班后会总结当班运行过程中存在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奖惩考核机制,确保班组管理不断提升。抓实员工思想动态,通过车间调研、座谈交流、班组文体活动等,进一步加强员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使员工愿意将心话倾诉,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

   “学”“练”结合,班组管理更有“素”

    公司始终坚持“学”“练”有机结合,促员工业务水平提升。一直以来,一方面,在“学”上狠下功夫,通过班组学习看板、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学习强国等学习载体,使员工了解当前学习重点及方向。另一方面,在岗位培训一抓到底,班组打破常规,在以往培训基础上,再创新,内容切合实际,多以现场实操培训展开,与员工互动,现场提问,员工谈体会,使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员工技能水平。

    “练”就本领,班组管理更有“料”

    “练是通过“三小一练”活动,即讲一小课、创小成果编小案例、练一绝活,从实际出发,以小见大,不断提升员工创新思维。同时,定期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对岗位专业技能进一步巩固,形成一套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规范化、标准化的操作制度,实现人员素质不断提升。

    明确方向,班组管理更有“序”

    在班组管理中,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是实现安全管理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通过分级进行风险管控,按照不同层级控制不同风险,每天、每班组长、班长车间内不同设备不同区域进行分级检查,及时发现运行过程中不安全因素与隐患,并对发现隐患限定责任人,限定时间进行整改。同时,鼓励全员参与到安全管理中,实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隐患整改不留空。通过兼职安全员班组长、政工员、培训专工、教练、车间主任等六个层级,实现多方位,全角度齐抓共管,实现班组安全管理有序进行。

    巴州金富将持续深入多形式、多角度开展班组建设活动,在各车间班组中形成讲学习、练技能、求创新、比贡献的良好工作氛围,锻炼和培养一批优秀的管理骨干,带动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