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会员动态
中泰召开生产调度视频会议

1025日上午,新疆中泰集团召开生产(扩大)调度视频会议。新疆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族干部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认清企业发展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不进则退的紧迫感,以党建为统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全面抓好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思想建设、规划布局等各项工作,加快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步伐。

王洪欣指出,中泰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水污染治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企业绿色洁净可持续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统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结合新疆发展实际统筹考虑人口分布、生产力布局、土地空间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因素,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政策要求过程中注重因地制宜。他说,要扎实做好彻底解决水污染问题和长期规划,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根据新疆的资源禀赋和发展情况,立足新疆特色创新模式,在不断提高装置水平和节水工艺、降低生产水耗的基础上,围绕污水梯级可循环再利用,狠抓水的综合利用,通过废水回用于景观用水,确保废水梯级可循环再利用效益最大化,为员工创造更加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

结合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王洪欣强调,全体干部员工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持“我的安全我负责、你的安全我有责、企业安全我尽责”的安全理念,做到守土有责,落实责任;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加大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安全生产各类违规违章行为;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从严从实从细,抓紧抓牢抓好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确保中泰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王洪欣指出,经过60年的积淀尤其是最近20年的高质量发展,中泰集团始终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和资产“双千亿”,位列中国企业500193位并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获得了良好的内外部发展环境,也让各族干部员工真切感受到企业发展带来的成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还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企业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面对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公司坚持“减薪不减员”的原则,以时间换空间,为后续发展蓄力。各族干部员工要用正确的价值观塑造自己的人格,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坚定的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立足本职岗位,居安思危,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企业“富民兴疆强国”的使命中。要借鉴“阿米巴经营模式”,增强“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实事做起,做出成效。

针对当前的各项具体工作,王洪欣强调,一是充分发挥中泰集团平台优势,通过混合所有制发展,市场化运作,推进氯碱化工、石油化工、农业产业、金融贸易等各类专业化运营公司发展,将新疆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二是要积极主动推进边民互市贸易合作,落实农业产业、旅游产业布局,加快企业发展动能接续。三是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步伐,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其中,年产30万吨高性能树脂项目力争本月底投料试车;中泰石化年产120万吨PTA项目力争12月底投料试车;天雨煤化工项目力争2020年春节后投料试车;MTO项目力争按时间节点完成入规批复;新鑫科技项目要与阜康能源年产15万吨烧碱项目密切协同,同步推进。

王洪欣强调,当前新疆持续释放的稳定红利为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抓机遇,以开阔的视野,宽广的胸襟,走正道、扬正气、做好人,提升领导力、凝聚力、向心力,团结各族员工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的干事创业。要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新春、李良甫,中泰集团各监管单位、职能部室干部员工分别在主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