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会员动态
黑牡丹拟收购艾特网能100%股权

  7月2日晚间,黑牡丹(600510)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9年7月3日开市起复牌。此前,因筹划以支付现金、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深圳市艾特网能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已于2019年6月19日开市起停牌。

  根据公告,公司拟向蓝富坤、尹大勇等20名自然人股东及深圳艾特网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12家机构股东以支付现金、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艾特网能100%股权,交易金额暂定为15亿元。

  本次交易采取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和现金的支付方式,其中股份支付比例为标的公司股权交易价格的10%,可转换公司债券支付比例为标的公司股权交易价格的37.12%,现金支付比例为标的公司股权交易价格的52.88%。

  其中,黑牡丹先向艾特网能的全体股东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合法持有的艾特网能52.88%股权,拟在公司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审查通过后实施;再以发行股份及可转债的方式向艾特网能的全体股东购买其合法持有的艾特网能47.12%股权,拟在公司国资主管部门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实施。

  公开资料显示,艾特网能主要从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包括机房精密空调和IT制冷全系列、UPS不间断电源及供配电全系列、微模块机房全系列、机房动环监控系统等,可以为不同规模的新一代数据中心提供高品质的智能化网络能源基础设施完整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艾特网能目前也在拓展工业及新能源领域制冷相关业务。

  公告显示,艾特网能的团队来自于世界500强企业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的网络能源业务板块的核心团队,团队均衡完整、经验丰富、配合默契。艾特网能是行业内少有的世界500强企业核心团队集体创业的企业。

  艾特网能已入围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浪潮等著名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名录,也是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及铁塔的集采入围厂家。同时,艾特网能拥有100多个核心经销商,能够有效覆盖全国市场。

  根据申万宏源通信行业研报显示,国内各行业的信息化发展处于初始阶段,潜力巨大。按照信息产业发展的逻辑,当一个国家人均GDP超过一万美元时,各行业对信息化改造的需求激增,主要原因来自于人员成本上升,使得企业对信息化进行改造,以提升人均生产效率。对比来看,中国目前的人均GDP水平与美国1980年左右,日本1985年左右处于相当水平,这几个国家在此后的一二十年内,各个行业都进行了大规模的信息化改造。因此预计中国到2030年,企业整体的信息化需求将保持稳定快速增长。中国信息化需求的增长将催生数据中心的建设热潮,带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IT设备的发展。

  黑牡丹表示,艾特网能的核心团队大多具有在美国艾默生网络能源业务板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服务的履历,具有IDC基础设备全网能解决方案的技术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根据目前未经审计的数据,2018年度艾特网能实现营业收入超过6亿元,实现净利润约5000万元。

  黑牡丹还认为,本次交易完成后,艾特网能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子公司,上市公司的产业布局和战略转型将得到进一步的夯实,上市公司还将围绕艾特网能所处领域,通过研发、投资等方式,逐步布局和形成以数字基础设施设备为基础,电力电子变换领域为核心的工业关键基础设施技术及服务业务。上市公司与艾特网能的整合优化将会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给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的回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