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会员动态
际华3542宣讲公司机构改革方案

17日,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讲机构改革方案。际华集团副总经理、公司执行董事邱卫兵,代党委书记张慧霞,代总经理邓小红,纪委书记曾伟良以及8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邓小红主持。

首先,张慧霞宣讲了《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机构改革方案》。在阐述了机构改革的背景后,她强调此次机构改革是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性,提高管理效率,减少管理层级,压缩管理费用,结合企业和干部队伍实际,推行事业部制改革,全面落实“225管理体系”。随后,她谈到机构改革原则和改革思路。机构改革整体采用“职能部门+事业部”的模式,公司设立7个职能部门(综合事务部、人力资源部、综合计划部、物流采购部、财务部、后勤保卫部、党群工作部)、4个事业部(纺纱事业部、织造事业部、印染事业部、家纺事业部)、纺织印染研究院和园区项目部。机构改革后,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压缩到60人。

随后,张慧霞宣读了改革实施计划。公司成立以邱卫兵为组长,张慧霞、邓小红为副组长的机构改革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机构改革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纪委书记办公室。为了保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公司制订了五项保障措施。一是舆论先行,加强宣传。党群工作部通过会议、稿件、微信等方式,多渠道做好公司形势教育,使全体员工了解机构改革的背景,认清公司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理解机构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教育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为机构改革统一思想,扫清障碍。二是加强培训,明确路径。由人力资源部牵头,各部门配合,认真做好机构改革方案的宣讲培训,使全体领导干部知晓机构变革及新组织机构的设置情况,深刻理解机构设置内涵、机构改革步骤、操作流程及部门职责,为后续的竞聘上岗奠定基础。三是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实施竞聘上岗,契约化管理。根据公司调整后的组织结构,按照“一岗多能、一岗多责”的原则,实现兼并带,进行岗位整合,重新定岗定员。按照干部“能上能下”的原则,做好各级管理人员的竞聘上岗。遵循按劳分配、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及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统筹考虑,推进薪酬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各类人员的分配制度,岗变薪变,实现责权利相统一,形成员工收入能增能减的分配机制。按照人员“能进能出”的原则,做好劳动用工管理,对中层管理人员实行合同化管理+契约化管理。四是制定实施干部分流方案。妥善安排分流干部,干部聘用的基本原则是末尾淘汰,凡是参加竞聘没有竞聘上的中层干部,公司将予以合理安排,实行技术岗位转岗一批,业务岗位转移一批,营销岗位实行区域经理和大经理制,确保机构改革平稳顺利进行。五是签订目标责任书。定岗定员和竞聘上岗工作完成后,根据各岗位职责及年度预算目标,层层做好指标分解,签订目标责任书,制定月度、年度绩效考核办法,严格考核。

会上,曾伟良与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做了一次集体提醒谈话。他谈到,此次机构改革进程中,集团领导非常重视并做重要指示,集团纪委将会专门派人参加公司管理干部的竞聘会议,确保机构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他要求,在本次机构改革过程中,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做到“廉洁底线不能破,纪律红线不能越,法律高压线不能碰”,认真负责地担负起应负的责任,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职工信任的领导干部,为公司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牢固树立为党工作、为企业工作的意识,服从组织安排,把个人的荣辱和公司的兴衰、个人的事业与公司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理念植入灵魂深处。他强调,在此次改革推进过程中,如果党员干部有违反党的纪律和公司管理制度的行为,将按照《纪律处分条例》从严追究。

邱卫兵以《三项制度改革永远在路上》为题作了重要讲话。他谈到“为什么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三项制度”改革是公司当前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必经之路;企业主业连年亏损,倒逼改革是扭亏增盈的需要;机构臃肿,干部太多,是提高管理效率的需要;部门多、费用高,是降本压费的需要;是际华集团对所属企业应对市场竞争的基本要求。

邱卫兵阐述了“怎样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一是明确经营方针,宣贯管理理念。2019年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是一个中心(以提高盈利能力、经济效益最大化为中心)、两条主线(老厂区全面提质增效、全员降本压费;新园区建设争分夺秒、早日达产达效)、三个坚持(坚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激发全员积极性;坚持做强研发做大营销,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问题导向精益管理,提高干部执行力)、“四化”管理(标准化、精益化、信息化、人本化)。二是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改革主线。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机构改革方案,深刻领会改革总体思路和原则。三是积极踊跃参与,不要袖手旁观。中层干部竞聘过程中每人只限填报一个岗位,不填报者自动落聘。企业副职人员,除原在两家企业同时任职及年终述职评议第一名者之外,都必须参加竞聘,不参加者自动落聘。同一个岗位有两人以上填报,公开竞聘。竞聘采取自上而下方式,依三个梯次进行。竞聘过程邀请职工代表现场观摩和公开监督。四是无论奶酪在否,只管勇往直前。他谈到岗位靠竞争,薪酬靠业绩,他希望所有干部要端正态度,认清形势,正确对待这次机构改革。五是为了企业发展,干部务必奉献。他认为干部是企业兴衰成败的关键,没有大家的辛勤付出,企业就不会有未来,他希望所有干部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以身作则,用业绩说话。

邱卫兵强调要正确对待这次“三项制度”改革。一是做到不抱怨,因为都是党员和干部,要有一定的觉悟。二是做到不悲观,要为了干事,而不是为了当官。三是不怀疑,此次干部竞聘,采用“公平公正公开”的方法,只要是努力了,就会得到相应的职位和薪酬。四是不放弃。干部动态管理是公司未来的常态,干部的考评要遵循“态度第一、能力第二,岗位第三”的原则,这次转岗人员、转隶人员要立足岗位。公司坚持“执行力、专注度、责任心和进取心”的用人标准,所有干部要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能冲锋,就一定能干成事、干好事,成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领头雁。

最后,邓小红安排了四项工作。一是春节前的相关工作。如放假时间的确定和公布,要方便职工安排行程;采购营销提前做好生产原材料和物资安排;订单交期和物流情况要提前部署。二是确定指标。财务部要抓紧时间下发营销、技术、财务等指标,做到指标量化、考核硬化。各项指标确定后,要实行指标对标,考核兑现。在费用的管理上,严格按照预算的要求来做,慎重用权,超费用的要严格问责。三是春节前需要注意事项,如管钱、管物和管财部门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杜绝突击花钱,所有支出必须要有审批手续。严禁部门之间宴请,如有违反,按照《干部行为规范》严肃问责。四是正确对待此次机构改革。公司此次机构改革的深度和广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大家要积极面对,打造一支思想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四支队伍(管理队伍、研发队伍、营销队伍和生产队伍)。中层以上干部更要摆正心态,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凝聚正能量,带领广大职工打好“三大攻坚战”。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