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会员动态
恒天立信促智能印染快步前行

“当前,我国纺织印染相关行业政策环境不断改善,为市场注入了不少新的发展动力,积极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努力保持外贸平稳发展、质量提升,已经成为印染机械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只有产品自主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恒天立信集团始终坚持一站式供应与服务,除了装备以外,还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染整解决方案。今后,我们的服务将进一步向智能化制造方向发展。”近日,中国恒天立信国际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冀新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上与业内人士分享了恒天立信集团的发展经验。

多年来,恒天立信集团通过技术升级、工艺创新,不断整合旗下立信染整、特恩、高乐、立信门富士、德国门富士、纱力拉和立信水务7大业务板块,全力为客户提供涵盖前处理、染色、后整理及中水回用所组成的“一站式”智能染整方案及售后服务,已经成为全球印染机械行业的领头羊。

行业结构调整重塑市场新优势

印染行业作为纺织工业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技术密集型、高科技含量的行业,也是高附加值服装面料、家用纺织品和高技术纺织品等产业的重要技术支撑,更是赋予纺织品色彩、图案、功能性以及保证纺织品内在品质的重要环节,因此具有高创意、高市场掌控能力、高附加值等特征。

今年是中国印染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以来,国内印染市场大致处于平稳状态,海外市场相对潜力较大,越南等产业转移的热点国家市场需求较大。前三季度,印染行业在产量增速大幅回落情况下,运行情况保持相对稳定;行业质效总体持续改善,利润维持正增长,终端针织服装利润增速优于针织织物。

以针织印染行业为例,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针织行业国内消费市场不断成熟,内销市场作用逐步显现,针织织物内销占比已提高到73.82%。但今年前三季度,针织印染行业增速出现较大下滑,这与各地出台相关环保政策导致印染企业关停、环保督查、园区搬迁改造等因素有关。

对此,恒天立信集团中国区营业董事王清泉分析认为,尽管行业推进节能减排对部分企业现阶段发展产生一定的影响,但通过淘汰相关低端产能,可以提高行业总体清洁生产能力,利于行业整体发展。此外,针织面料类企业总体运行平稳,对印染产业平稳发展影响不大。“为执行日益严格的环保及节能政策,国内主要印染产业集群地自2017年起逐步开展搬迁入园工作,江浙地区产业园区今年已进入搬迁入园初步阶段,广东地区也将相继启动入园安排,以带动当地印染产业的转型升级。”王清泉说道。

印染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中也蕴含着加快转型的机遇,这将促使行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换挡提质,重塑行业发展新优势。冀新表示,印染行业正处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时期,为适应经济发展和市场竞争新形势,印染行业必须依靠科技进步、管理创新、产品开发、节能减排来推进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有效供给。同时,印染行业加速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高附加值发展,对国产印染机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速高效高品质、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节能节水应当成为印染机械重要发展方向,这一点也与恒天立信集团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先进技术促使装备发挥新效能

生态平衡是所有制造行业都必须面对的话题,染整行业自然会面临大量问题。但在冀新看来,日趋严格的环保要求为印染机械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行业结构调整后,市场整体能效会获得大幅提高。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通过不断地创新与研发,恒天立信集团的智能技术与数控系统结合,引领了国内印染装备行业的发展。恒天立信集团的发展理念对印染机械行业的产品发展具有有益的启示,走高质量、高耐用性装备高端发展路线,配合先进数控和智能化技术,使装备发挥出最佳效能。

举例来说,特恩AIRJETWIN高温气流染色机,以有限元分析去模拟气流及水流运行情况,并综合特恩气流机和立信溢流机的优点进行了整体性设计整合与优化,使其功能进一步提升。该设备采用单风机多管设计,使用变频控制的单风机配合优化的管道设计,使每管分风均匀;强大的喷嘴组合功能,利用前后雾化喷咀与溢流喷咀的不同开关组合,达致理想的上染效果;缸内XY摆布功能,织物能于缸内双向动,使织物能于储布槽内整齐堆栈,使织物运行顺畅,提升布速,减少缠绕及压缸底的情况出现。

立信门富士Montex 6500 Air Filtration Omni拉幅定形机,结合了现有最先进的热量回收和空气过滤系统技术,其热量回收和空气过滤系统有分离废气中的油脂和气溶胶等功能,其热能回收功能效果好。系统的模块设计使定型机更能适应不同厂化空间要求,而该装置亦带有智能控制自动清洁功能,通过可移动喷嘴在收集槽杆上来回移动进行常规过滤槽清洁,使维护要求降至最低。

随着系统数字化、装备自动化的高端印染设备逐渐受到市场的青睐,恒天立信集团也在积极以智能染整为方向加强印染机械的研发与加工,同时应用中央控制、中央注料、ERP、物联网技术发展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全流程智能化系统操作和管理。“多元生产是下游市场的发展趋势,面料供应商、设备供应商应当积极配合终端消费者的需要,除加大节能减排和印染成本控制方面的研发力度,还须以不同的装备和技术结合上下游供应的需要,发展智能染整进行对接,快速提供终端消费者所需要的面料和服装。”冀新说道。

中山工厂打造智能染厂新体验

谈及行业发展,冀新预测,我国印染行业在2019年将延续坚持稳中有进的趋势,但受限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复杂的国际市场环境,行业发展依旧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预计行业的主要运行指标将保持个位数的中低速增长,行业盈利能力将会有所降低,企业间经营的分化更为明显。

冀新告诉记者,当前,我国外贸发展的基本面良好,政策环境不断改善,蕴含着新的发展潜力。为此,恒天立信集团部署了一系列的应对方案,包括染厂智能化来协助产业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在倡议绿色环保方面,除了推出浴比更低﹑更节能减排的染整设备外,同时优化染整工艺,推出长车处理针织织物工艺。

总体来看,坚持可持续发展,为客户创造无限价值是恒天立信集团长久的经营方针,智能染整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恒天立信集团具有深厚的技术与管理基础,产品耐用性和可靠性均有强大保障。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地创新,不停地研发,开发出更先进的智能技术、数控系统与高端装备,让印染机械智能制造更具活力,为全球印染行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冀新已经做好企业发展规划:“恒天立信具有广阔的产品领域和丰富的产品系列,与合理的染整工艺配合,这些设备能满足严苛的节能减排要求。通过合理的设备选型和配套,我们正在努力将这些领先的产品组建成一个节能减排综合指标优秀的高端数字化染整车间或数字化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位于恒天立信集团中山厂的ATC(应用技术中心)正式揭幕:公司将努力为广大的用户提供智能染厂的新体验。恒天立信集团的中山厂房将在明年正式全部落成投产。新厂房除配备完备的设计、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环节外,也将进一步拓展工艺应用中心,对恒天立信集团旗下染整和产业用布业务给予更多支持。该厂房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升恒天立信集团的综合实力,也为恒天立信深度扩大国内市场提供了坚实的后盾。特别是立信集团旗下特恩公司,将在这里全面提升相关设备的智能化、自动化生产,以生产更多符合国家环保政策、更节能减排的气流染色机,满足日益扩大的国内外市场需求。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