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会员动态
华茂集团召开2017年度经济工作会议

日,华茂集团召开2017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一年来公司各项工作,分析研究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

集团党委副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左志鹏在会上作了“深耕管理、锐意变革、着力打赢主营盈利攻坚战”的报告。他对今年1-11月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从总量指标、效益指标、竞争能力指标和可持续发展指标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形势,左总经理指出当前,公司主营的竞争能力还不够,单耗、工费、期间费用均高于行业水平。我们只有通过强化管理、把质量搞上去、把成本降下来,走管理精益化、产品精品化、市场差异化的路线,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为了确保主营盈利,公司就2018年度预算已与各部门进行了测算、沟通、讨论,明确了思路。各个板块、子公司要认真分解,抓好落实,确保本部门年度预算目标的完成。

关于明年的工作,左总经理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销售。销售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场的动态,加大特色市场开拓,加快货款回笼。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实现联动,做到细分质量、细分成本、细分客户。二是管理。要严格制度执行,加强督查问责,强化内部审计,切实形成管理闭环。职能处室的管理职能要对后道产业链及外地子公司实现全覆盖。三是变革。在人力资源供应要有突破,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用人条件;考核体系要有突破,加大对各部门的效益考核,构建结果导向的考核体系;质量攻关和新产品研发上要有突破,要注重新产品的市场开发和专利的实用性。四是发展。要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发展,聚焦主业,把握好发展的区域和节奏,自觉履行社会职责,实现达标排放,并做好节能降耗工作,以绿色价值观引领绿色发展。同时,要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在崭新的一年,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迎来属于华茂的新时代。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倪俊龙提出了2018年度“聚焦主业,提升效益,加快发展,共建共享”的工作方针。倪书记在分析了一年来的经济运行情况后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我们的不足,我们的短板。质量稳定性要进一步提升,市场开发力度要进一步加大,绩效考核要进一步完善,创新意识和自我加压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希望集团各部门要结合本职岗位认真细致地查找薄弱环节,将来年工作做得更好。

倪书记指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即“聚焦主业,以提升效益为中心,以强化管理为手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实力。加快发展,抓住"一带一路"机遇,优化产业布局,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做强做大华茂品牌”。

倪书记特别强调在质量管理上要长期坚持“123456”管理模式,即坚持以用户为一个中心;坚持“技术、管理”两个创新;坚持指标质量、实物质量和长期稳定的质量这三个质量;坚持“一把手抓质量、一丝不苟、一票否决、一以贯之”四个一的工作方法;坚持“人、机、料、法、环”五个要素;坚持“清洁、清扫、整顿、整理、安全、素养”6S管理。

关于如何做好明年的工作,倪书记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苦干。特别是各级管理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围绕公司确定的思路、方针、目标、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各级管理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职能处室要增强为分厂服务、为生产一线服务的意识,积极提高工作主动性;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人才培养。坚持唯才是用,开放包容的用人原则,营造能干事、会干事的氛围,能留人、能容人的环境。强化各类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素质;四是坚持改革发展,深化企业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机构,明确职能部门职责,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切实做到事事有人管,责、权更明晰,治理更规范。五是要抓好安全、环保,承担社会责任。各级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抓好安全教育、检查,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关于党建工作倪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会议的胜利召开,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埋头苦干,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华茂六十周年华诞献礼。

华茂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春西主持会议。公司全体高管、中层干部和大班级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