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会员动态
东信集团召开竞赛总结交流会

近日“湖南东信集团‘稳定质量,提升品质’竞赛二季度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各生产单位及总部部室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该集团总工办彭鑫祥、施德华、肖福星,总裁办刘伟平分别就二季度竞赛中设备维护、内在质量和竹节纱风格、操作及实物质量、竞赛组织及竞赛知识考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通报。

接着发言的是获得上半年竞赛综合得分第一名的湘潭一分厂负责人黄焱。她说,竞赛活动中,分厂班子人员带头,严格按《竞赛》方案执行和落实,对难点问题,班子人员深入小组、轮班去解决。同时坚持每周一小会,每月一大会,不断给各级管理人员加油打气,总结经验教训,明确整改进度,及时表扬做得好的,让大家学习看齐,鼓励大家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同时对各级检查指出的问题要求必须及时整改,复查同样问题无改进的从严考核;通过周评比,月评比及时出台公示。做得好的、不足的,及时在工作群通报,分厂督查紧盯,不走过场,在全分厂形成“比、学、赶、帮”的氛围,从而使竞赛的各项指标得到完善和提高。

二季度竞赛综合得分排名第一的二分厂负责人苏放明也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他们的做法:一是目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每个工序、轮班都明确了每日、每月的开台与产量目标,每天通报日产量完成情况与轮班综合效率,分析影响效率和产量的问题,督促生产过程的管理。每个工序管理人员都重新规范了对应的检查项目与检查细则,分厂各条线主管实行督查,结合总公司月度竞赛评比结果,进行挂钩奖励与考核。二是总结分析、抓好重点问题。分厂每周开展总结分析,针对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剖析,讨论解决措施并强化整改结果。各工序每月明确重点工作,制定目标与措施,持续改进一些老大难问题。三是分项管理,提高整顿实效。

竞赛难免分出高下。上半年竞赛综合得分和二季度竞赛综合得分排名垫底的邵阳公司和茶陵公司的负责人也分别在会上进行了回顾反思,他们分析了与兄弟单位的差距,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会上,该集团各分公司分别就实物质量管理、生产效率、设备维护、自络维护、实物质量监控、竹节纱风格等内容分享了经验。

东信集团公司总裁刘毅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纺织品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提高产品质量是我们的重中之重。集团开展“稳定质量,提升品质”的竞赛,就是要使我们的质量为市场所认可,为厂家所接受。召开此次会议,就是要不断地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更重要的是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要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找出并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细致地落实到位,才能有效地管控好生产中的关键点。各分公司间要相互学习、吸取经验,会后认真进行总结,理清思路,抓住重点,使东信集团下半年的竞赛能够取得新的进步。

会上对上半年竞赛综合得分和单项竞赛得分优胜单位进行了颁奖。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