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会员天地->会员动态
东信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动员会

近日,湖南东信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动员会,来自该集团各生产单位、销售公司及总部部室的40余名高级职员正汇聚一堂。

高骅董事长在动员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精辟地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经济形势,企业在新的一年里所面临的环境和困难,以及企业管理人员年龄结构的现状。提出:各级管理人员要适应形势的发展,首先要有不服老的心态,努力改变自己,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努力去除掉自身及团队间的暮气,以新的面貌去应对环境的挑战;二是要善于学习。只有多读书,我们才能跟得上时代、社会的发展,才不会被新的环境所淘汰。我们要做时代的弄潮儿,不做社会的边缘人,只有通过读书学习,才能与时俱进;三是通过学习,更新我们的知识结构。随着年龄的增长,人都有很强的惯性思维。这是一把双刃剑,阅历、经验是年轻人所不及的,但弄不好就会成为阻碍我们适应社会变化的障碍,不能把经验与现实结合起来,甚至跟不上社会的发展。所以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素养,做一个时代的弄潮儿。

对于2017年的经营方针,高骅董事长概括为: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三个精准,四个梳理。一个目标,就是做到竹节纱常规化;两个任务,一是品质要稳定,二是营销要精细;三个精准,就是产品定位要精准,配棉要精准,产品的风格要精准;四个梳理,即:产品梳理、客户梳理、库存梳理、应收账款梳理。他说,要做好2017年的工作,我们在生产上和销售上,有两大能力要加强,即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尤其在关键的时间和关键的点位上,要克服惯性思维,要以新的思维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他要求各级管理人员、销售人员要沉下去,深入到一线,及时地发现生产和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各单位要围绕今年的工作任务,制定明确的工作方案,同时要明确个人的工作目标。总裁办要完善考核体系,创新考核办法,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机制。要防止高级职员以战术上的勤奋来掩盖战略上的懒堕,培养一支既有埋头苦干精神又善于运用智慧,既能打硬战又能出奇制胜的管理骨干队伍。同时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弘扬正能量,克服团队中的暮气,形成一个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氛围。

刘毅总裁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说,经过东信集团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去年的各项工作都大有起色。销售在高总亲自指导下,销售局面大为改观,由此带动了生产的全面向好,生产单位去年重头戏是抓好设备维护,促进了产品各项技术指标的明显进步,各生产单位也在往年的工作基础上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刘总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我们目前存在的问题。他说,2017年生产单位和生产管理部门的工作基本思路,就是以“稳定质量、提升品质”为中心开展工作。这是贯穿全年的纲领性重点工作,我们要紧扣这一主题,全面、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要对照各单位的工作方案,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聚精会神地围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工作。要系统性地、恢复性地把全面质量管理工作抓起来,要组织质量管理办班培训,用全面质量管理的精髓来指导工作,提升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员工的质量意识,强化设备的周期性维护工作,提高设备的完好率;在实物质量监控方面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产品技术指标得到稳定提高。

刘总还就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