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产业布局
乌兹别克斯坦召开首届纺织业大会

乌兹别克斯坦位于中亚腹地,是古丝绸之路各种文化交汇地,也是中亚地区重要的产棉国和纺织业大国。近年来,乌兹政府大力支持和推动纺织业发展,乌兹别克斯坦纺织服装工业协会作为其全国性纺织行业组织,也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为当地纺织企业吸引外商投资提供助力。

201894日,由乌兹纺织服装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乌兹别克斯坦纺织业大会(Uzbekistan Textile Conference)在乌首都塔什干顺利召开。该大会是乌兹国际纺织展览会“Uzbekistan Textile Expo”以及中亚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CAITME”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会邀请了来自国际纺联、国际金融公司等多个国际组织代表,中国、瑞士、俄罗斯、德国、法国、韩国、孟加拉、印度等多国纺织业嘉宾,以及各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节参会。乌兹副总理Otajonov Nodir阁下也参加了会议并向大会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际贸易办公室主任、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秘书长林云峰作为中纺联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在会上就中国纺织业发展历程和经验、“走出去”工作取得成绩以及中乌两国纺织业未来合作展望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演讲。

林秘书长表示,纺织工业是中国最重要的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之一,中国纺织业同时也是世界纺织工业的重要力量。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加速推进,中国纺织业“走出去”速度明显提升,对外投资增长显著。中乌两国自古以来就有着密切联系,两国通过丝绸之路建立的关系历史悠久。目前,中国是乌兹第一大纺织品服装进口来源国,也是其重要的纺织原料出口目的地。中乌两国在经贸投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纺联愿与乌方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增强两国业界交流,并利用intertextileUzTextile Expo等各自主办展会,为两国纺织行业的全方位合作搭建平台。 

大会结束后,乌兹纺织服装工业协会主席Khaydarov先生与林秘书长及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吕洪钢副会长一行进行了小范围会谈。双方就纺织行业人才交流培训、促进两国纺机领域的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吕会长还邀请Khaydarov主席及乌方纺织业代表赴华参加1015-19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

乌兹当地电视台及网络媒体等新闻机构在活动结束后,就乌方关心的中乌纺织业投资合作、两国纺织业贸易往来发展等问题对林秘书长进行了现场采访。 

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之一,也是我国纺织业在中亚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国。乌兹拥有丰富的棉花原料资源,其政府也十分重视纺织产业发展,通过制定鼓励政策、改革金融制度等措施大力吸引外商投资。根据世界银行2017年“全球经济展望”显示,乌兹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其在改进商业环境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果。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乌兹纺织产业的不断发展,中乌两国之间的纺织业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还将进一步加大。

来源: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