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产业布局
如意收购Bally中国时尚产业已崛起

2月9日,山东如意投资控股(下称“如意集团”)成功从JAB Holding Co.手中拿下Bally国际(下称“Bally”)的多数股权,向其成为“全球时尚集团”的终极目标再进一步!

众所周知,Bally是全球顶级奢侈品皮具品牌,其成立于1851年的瑞士,以独特的制鞋技巧而著称。如今,该品牌为鞋类、配件及成衣提供独特的设计,有强烈而复古的运动风格,是许多中产消费阶层的钟爱品牌,在中国也有不少粉丝。

本次收购参与的三方是,如意集团、Bally的管理团队、以及JAB Holding Co.至于BALLY,在收购之后其管理团队将作为少数股东对Bally进行再投资,而JAB Holding Co.又是何方神圣?

JAB控股公司与JAB消费基金由三位高级合伙人(Peter Harf、主席Bart Becht及首席运营官Oliver Goudet)负责监管。JAB控股公司及JAB消费基金共同控制单一服务咖啡及饮料技术的领导品牌——Keurig Green Mountain、世界最大的快速消费品咖啡公司——Jacobs Douwe Egberts (JDE)、领先的烘培咖啡公司——Penera Bread、顶尖专业咖啡和茶饮公司——Peet’sCoffee & Tea、优质咖啡产品的高品质专业零售商——Caribou Coffee Company、休闲快餐的领先公司——Einstein Noah Restaurant Group,Inc.优质甜品的全球专业零售商及批发商——Krispy Kreme Doughnuts以及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最大的品牌咖啡连锁品牌——Espresso House。同时,JAB Holding Company亦为Coty Inc.的最大股东,该公司为美容业的领导者。

也就是说,如意集团这次从一家在咖啡、食品、餐饮的公司手中购买了Bally的股权。当然,JAB仍将继续在Bally中保留部分少数股权。

从如意发布的消息来看:山东如意控股集团与JAB及Bally管理团队的合作正在为Bally在所有地区,尤其是亚洲地区,带动强劲而持续的增长。山东如意控股集团将维持Bally传统与独特的特性,继续保持在瑞士卡斯拉诺的总部及主要工厂;并继续通过其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展示平台运作市场营销、设计及销售团队。与集团目前的战略与组织架构亦将维持现状,同时将可受益于新控股股东的全球资源。

专业的人正在专业的领域强强联合,并且必将会越做越强。

山东如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表示:“毋庸置疑,Bally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奢侈鞋具及皮具配饰品牌之一,对我们在成衣的专业性上有重大补充。我们非常尊重Frédéric de Narp及其管理团队对Bally品牌的热情与远见以及他们令人瞩目的成就。同时我们极其高兴能与他们共同开展Bally的新旅程。这次交易对山东如意集团而言,是我们不断努力成为全球时尚服装行业领导者的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支持Bally实现持续增长,并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其品牌影响力。”

Bally的首席执行官表示:“Bally拥有非常好的发展势头和巨大的潜力。我想对我们优秀的团队重塑公司做出非凡的承诺。我们抓住了这个标志性品牌的转机,山东如意控股集团的加入及他们的愿景将会加速我们在重要领域及地域的增长。”

JAB的高级合伙人Peter Harf表示:“长期以来,我们都是Bally的投资者并一直相信Bally的发展潜力,我们很高兴能够与新的控股团队继续投资。Frédéric及其团队在振兴世界最知名的品牌之一上已经完成了出色的工作,是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山东如意控股集团是公司未来充分发挥潜力的良好伙伴”。

从三方的言论我们看到的是对中国企业的肯定与期待,看到是国际品牌对中国市场的渴望以及渴求通过本土力量帮助品牌更加落地的诉求。

如意集团作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领头羊企业,从毛纺起家的一家民营企业到今天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产业链发展优势的大型跨国时尚集团公司,如意集团再一次彰显了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的实力和拥抱全球的大视野、大格局。

而其实除了如意,近年来中国品牌全球买买买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

2017年9月,为了降低负债,韩国最大纺织品零售商E-Land Group(衣恋集团)决定出售青年服饰品牌Teenie Weenie(小熊维尼),而其买家为中国的A股上市公司维格娜丝(VGRASS)。这笔交易花掉了维格娜丝9亿美元(约60亿人民币)。

收购完成后,维格娜丝对该品牌进行有效调整。自2017年三季度开始,Teenie Weenie业绩止跌回升,在2017年3-12月期间,Teenie Weenie品牌贡献的净利润高于本期为收购项目支付的资金成本及其他费用。

除了维格娜丝,还有一个品牌在国际时尚品牌收购上的眼光也颇为独到——那就是歌力思。

歌力思在并购IRO之后又于2017年8月24日以3700万元的价格再度出手美国设计师品牌VIENNE TAM,共同宣布双方成功达成投资合作,与此同时,歌力思收购的首个国际品牌Laurèl近年来在国内发展迅速,2016年度在大中华区已开设店铺16家,实现营业收入2957万元;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59万元。

而除此之外,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以独特的视角和自身时尚集团的定位,于2016年还与香港唐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通过全资子公司东明国际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人民币2.405亿元收购唐利国际65%的股权。唐利国际拥有美国轻奢潮流品牌Ed Hardy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品牌所有权,以及Ed Hardy Skinwear和Baby Hardy等品牌,其主要产品为美式轻奢潮流品牌Ed Hardy的男女服装及相关服饰。Ed Hardy于2004年在美国成立,目前在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都已开设了专卖店。品牌设计师Christian Audigier使用刺绣、水洗、泼墨等技巧,将美国文化和亚洲元素结合,产品风格鲜明,备受国际明星钟爱。而收购之后Ed Hardy的市场表现也十分惊人,2016年度品牌运营主体唐利国际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65%;实现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长218%。

如意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不做点什么都对不起这个时代。”

2017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总结大会上,中纺联会长孙瑞哲说:“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前进步伐;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中国纺织工业‘科技、品牌、人才、可持续发展’纺织强国建设的前进步伐!”

2020年,纺织强国见!

来源:中国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