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产业布局
沙湾县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自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以来,沙湾县抢抓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机遇,立足自治区“三城七园一中心”的“纺织园”优势,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招商引资,先后引进纺纱、地毯织造、织袜等特色纺织企业,进一步夯实纺织产业基础,为纺织企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是沙湾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也是沙湾县第一批入驻纺织产业园的纺织企业。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部署,企业在建厂之初,便按照沙湾工业园区提出的标准化、规范化原则进行建设。目前,该企业已经形成了20万锭纺纱生产规模,拥有员工1000人,投资5.6亿元,实现年销售收入5.3亿元。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衍新说:在规范化、标准化经营上,公司高规格采购国内最大纺机制造企业的纺纱设备,使用了“电子卷绕、伺服控制、集体落纱、全自动管理”的细纱机与智能自动络筒机,为公司实现标准化生产、生产优质棉纱,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了技术支持。下一步,公司将在二期项目中安装10万锭的紧密赛络纺和部分气流纺,用以丰富产品品种,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给沙湾县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搭乘“一带一路”的东风,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不仅将自身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更为工作在企业的员工带来了福利和便利,新的环境给予了员工极大的享受。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员工牟小娟说:“比起以前的地方,在信泰纺织厂里面上班挺好的,设备都是一流的,便于我们人员操作,再说这厂区里面建设也挺好的,规模挺大的”。

  为了丰富“纺织园”各类纺织品,通过招商引资,沙湾县纺织园区还引进了织袜、制衣等企业,扩大了“纺织园”规模。新疆樱姿美针织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端织袜企业,该企业纺织产品已广销欧洲国家。下一步,该企业将依托国家建设“一带一路”部署和自治区“纺织园”优势,将产品销往中亚地区,拓宽企业销售道路。

  新疆樱姿美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伦达说:“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我们企业紧紧抓住自治区纺织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瞄准市场定位。从今年一月份生产开始到现在,产值达到了2500万,我们这么多产品,发往俄罗斯莫斯科、意大利等地,在当地群众广受赞誉,我们对企业今后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沙湾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副主任王林军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认真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对新时期的发展信心满满。作为沙湾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我将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学以致用,认真抓好园区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园区经济发展工作。在哈拉干德园区做大做强精细化工、装备制造产业,特别是建设好印染中心。在今后的五年,脚踏实地的做实北疆纺织产业中心建设,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使纺织服装产业迈上新的台阶。2018年的目标是使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5亿元以上,新增就业人数达到3000人以上。沙湾工业园区将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执行好、落实好,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把园区做大做强,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我们园区应有的贡献。”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