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之窗->产业布局
江苏纺织显优势 一带一路受点赞

  江苏是纺织服装业第一大省,近几年,对外投资总量位居全国各省市前列。“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江苏省纺织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在“走出去”的企业中,大部分是加工制造类企业,正面临转型升级、要素成本上升等现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与江苏省的产能互补性强,为江苏省纺织行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机遇。

  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是从“转型困境”走向“海外腾飞”的代表,成立于1989年的利达服装集团是大型出口企业。去年底,华利达在越南北部海河工业园开设企业,计划三年内投入5亿元资金,目前一期项目投资已超过一亿元。董事长张文昌说:“从市场分工和规避全球风险考虑,越南出口到欧美,有12%到18%左右的关税免税,对我们产品竞争力是非常有帮助的。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办企业。另外,我们还与国内先期‘走出去’的纺织企业合作,在越南当地形成了一条以服装面料、成衣研发为主的完整产业链。”

  据了解,现有2000多名越南当地人在华利达公司工作,目前年内订单都已排满。优质的产业投资,良好的经营管理和信誉,该公司在越南当地政府和民众心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人们口口相传:从中国江苏来了一家信得过的企业。

  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19年,是江苏最早“走出去”的实体公司之一。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该企业将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建设规划总用地约70公顷的30万纱锭纺纱项目,总投资约2亿美元,生产中高档纱线,主要用于配套高档色织、针织、家纺产品。董事长周晔珺表示:“我们是百年老厂,一带一路把企业带出了转型的困局。世界纺纱市场中国占了5%,当初选择到非洲地区的埃塞尔比亚建厂,是因该国毗邻欧洲,产品销往欧美市场零关税。”

  埃塞尔比亚官方表示,无锡一棉的投资对当地经济和整体环境的发展非常有帮助,纱锭纺纱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为当地提供3500人左右的就业机会,基础设施建设也能得到显著改善。

  转折来之不易。企业自身需求与国家战略部署紧密对接,不仅给企业“走出去”带来了长远的发展空间,也给当地带来了紧缺的资金,还有资金背后的产业技术、就业机会、经验等,堪称一件两全其美的好事。

  (来源:新华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