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热点
郓城县领导到访中国纺联并座谈交流

【关注集群】郓城县领导到访中国纺联并座谈交流

819日,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郓城县委书记姜凌刚一行到京拜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秘书长夏令敏、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海燕,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及协会相关领导班子成员;郓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殿彬,郓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栋,郓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徐龙杰等参加见面,并围绕郓城县纺织产业集群现状、转型升级、未来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

 

据介绍,郓城县于2011年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棉纺织名城”称号,坚持把纺织产业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郓城县现有生产规模约320万纱锭、近3000台织机,2021年纺织工业总产值接近200亿元,占全县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60%以上。今年以来,受多重不利因素叠加的影响,纺织产业遇到了一些困难,在此形势下,县委县政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孙瑞哲会长对郓城县高度重视纺织产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和全力支持。他谈到,郓城县纺织产业在未来的长远发展中,首先要明确方向和定位,重新进行统筹规划,盘活存量,寻求增量,促进产业集群内部的生态平衡。在盘活存量方面,精准对接下游终端市场;在寻求增量方面,重点引入龙头企业;并最大程度地发挥集群特色和比较优势,提高集群辨识度。

 

夏令敏秘书长就推动郓城县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谈到,面对当前形势,消费信心不仅来源于市场,也需要政府的鼓励,通过政策刺激相关产品的消费来支持产业发展;产业的转型升级,需要理清思路,如以数字化转型为切入点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等,全面促进提质增效;郓城县的中小企业数量较多,要抱团取暖、共谋发展,协会也将给予全力支持。

 

姜凌刚书记表示,通过与中国纺联、中棉行协的交流,坚定了郓城县对发展纺织产业的信心,未来会继续将纺织产业作为郓城县的主导产业,落实好编制产业规划、完善产业链条、建设产业园区等重点工作,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