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热点
17年泰国纺织品出口可望成长5%
    本(2017)年1-7月,泰国纺织品出口维持成长,出口额达38亿美元,比上年成长5.38%。开泰研究中心认为,2017年全年泰国纺织品出口总额将不低于42亿美元,与上(2016)年相较成长5%,预计2018年的出口总额将能维持与今年相近的增幅,成长率将在3-7%。

  泰国出口纺织品仍以布料及人造纤维为主,因出口市场需求的不断成长,无论是东协的柬埔寨、寮国、缅甸、越南(CLMV)及印尼,还是已与泰国签署FTA且泰国厂商亦努力扩大市场的日本、中国大陆、南韩、印度、澳大利亚、智利及纽西兰。

  儘管泰国纺织品对一些市场的出口规模较小,但仍呈现成长的趋势,扩大市场的占比将有利分散风险,因预计主要的出口市场的需求将逐渐减少,尤其是计画投资上游产业以减少对外国进口纺织品依赖的国家如越南。越南开始扩大国内的纺织品投资,以实现政府订定的至2020年减少对外国进口服装塬料依赖的目标。

  竞争环境变化导致泰国纺织品的中长期出口成长将取决于纺织品生产技术的升级,以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尤其是提高单位利润,而不是令泰国纺织品出口一直处于劣势的价格。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比一般纺织品具更多效用的功能性纺织品和创新性纺织品将是具长期生产潜力的产品,儘管当前泰国的功能性纺织品出口比例不高,占泰国纺织品出口的16%,但技术和消费者行为的变化将促使功能性纺织品获得更多关注及具有更大的出口商机。

  儘管泰国的纺织品生产链比较完整,但泰国的纺织品生产仍必须以外国进口某些上游塬料,且还需具备生产技术的知识,以在机器设备上投入鉅额资本。此外,在下游产业结构方面,以功能性纺织品为生产塬料的不同纺织品生产仍呈差异性和多元化的特质,甚至必须具备特殊性能,如汽车业所需的功能性纺织品就不同于医疗业。同时,各下游产业如汽车业在採购上游塬料和中游半成品时还取决于各种因素,包括生产标準、成本高低、塬产地规则及总公司的政策等。

  因此,若一般纺织品的生产厂商能对其生产技术进行升级,以生产功能性纺织品,或已为一行业生产功能性纺织品的厂商将其生产线扩大至能为其他行业生产产品,将可创造更高附加价值及更高利润,但仍须取决于上述所指各种条件。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