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集群动态
海宁袜子协会助力企业抢单潮

   海宁作为“中国精品袜业之都”,向来以外贸出口为主,承接国际一线品牌袜类贴牌,产品特色为功能性袜品、婴童类袜品、新型纱线袜品,主要出口欧美、日本等市场,年产各类袜品40亿双。

  今年三季度,海宁袜业产业努力克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反复、需求不振、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影响,总体呈现“稳中向上”的特点。据海关数据统计,2022年1-8月份,海宁袜业出口累计16.06亿元,同比增长17.25%。

 

  据协会走访了解,目前海宁袜业出口企业面临外部需求收缩、下半年订单不足、综合成本高企、疫情反复困扰、经贸摩擦增多等多重困扰。加上国内外疫情依然严峻复杂,世界经济形势也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为帮助企业在出口、受阻情况下,争订单、抢订单,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协会向内举办海宁精品袜子采购交易会,向外抱团赴日本大阪“出海抢单”。

 

  7月13日-15日,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和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宁经济开发区、海宁市袜子行业协会承办的2022中国海宁国际时尚精品袜子采购交易会在海宁会展中心开幕,交易会以“百年袜业 风华正茂”为主题,突显“深耕产业+时尚设计+智能制造+功能袜艺”的融合促进,搭建发展平台,对接采购贸易需求。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的展会更能打开海宁袜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宣传海宁高品质袜业基地。

 

  “引进来”的下一步必然是“走出去”。9月13—15日,海宁市袜子行业协会组织18家会员企业抱团参加日本大阪国际生活用品展暨第15届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此次参展更是得到了海宁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实现了包机出海抢单,累计接待客商400余位,开展商务洽谈近200次,现场与29家日本客商签订初步合作协议,意向成交金额超1100万美元。参展企业表示此次能够与客户进行面对面交流,收获很大,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回去后将马上开始为客户进行打样,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研究市场就是研究企业的生存发展之道,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就是协会工作的重心,海宁袜业协会自成立二十周年以来,初心不改。海宁袜业已有百余年发展历史,袜子行业是刚需产业,发展前景巨大,目前情况下,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激发创新活力两者缺一不可,海宁市袜子行业协会也将继续朝着这个方向,服务企业再出发。

  (来源:中国针织工业协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