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集群动态
泉州服装企业试水大店模式

 面对疫情的影响,泉州一些服饰企业在危机中努力寻求新机,利用疫情期间开店成本更低的机会,开始拓展新的大店,试水大店模式,为后疫情时期的复苏发展埋下伏笔。

  打造世界级户外旗舰店 

  近日,顶尖户外品牌始祖鸟的全球最大门店——始祖鸟阿尔法中心正式登陆上海,这是安踏收购亚玛芬后,对其新纳入板块的品牌做出的较大动作。据悉,作为全球最大门店,始祖鸟阿尔法中心拥有700平方米空间,十大OUTDOOR STYLE特色区,展现出始祖鸟有别于其他户外品牌的品牌底蕴。

  为了凸显户外品牌的相关元素,在门店设计方面,设计师极力营造出户外的真实感受,如棱镜屋,模拟世界徒步攀登胜地,以万花筒般的棱镜视觉效果配合360°山川景色循环;原汁原味地展现攀岩的刺激现场,让上下空间更添几分野性与想象;模拟温哥华北部多雨的环境,让人感受雨中行走的畅快;还原北美雪山之巅的冰屋……顾客行走其中,犹如置身一座世界级户外展览馆。

  据悉,自去年3月成功收购亚玛芬体育以来,安踏对于始祖鸟等新纳入集团的品牌市场动作不为多数人所知,只在2019年财报中曾透露,关于亚玛芬的经营目标提出了5个10亿欧元的5年发展计划,即将始祖鸟、萨洛蒙和威尔逊3个品牌分别打造成为“10亿欧元”的品牌,中国市场和直营模式计划实现收益10亿欧元。

  设计、空间、创意融为一体 

  作为“中国时尚男装风向标”的卡宾,今年也全面开启“未来感科技大店”时代。今年6月6日,四川成都春熙路卡宾旗舰店开门营业,2020年卡宾的大店步伐就此迈开。据相关报道,开业当天,卡宾旗舰店现场还找来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川剧变脸、捏糖人以及精彩的喷火表演,还融合了盲盒机、现场DJ以及RAP等时尚潮流玩法。7月3日,卡宾首家600平方米奥莱“再生计划”旗舰店登陆福州,其空间呈现明快、多层次未来主义风格,把设计、空间、创意融为一体。进入8月份,卡宾又有3家营收千万级大店进入市场,包括广州北京路旗舰店、贵阳登场店和花果园&鸿通城店。“中国的十大步行街,我们绝大多数都有旗舰店。”卡宾董事长杨紫明表示,未来,卡宾会有更多的营收千万级的大店进入市场。

  利郎也开始重点拓展大店以提升集团的品牌影响力。据悉,自2015年开始,利郎在国内一二线城市新开的大店都采用了第六代店面装修,装修的用料更为高档,店铺的形象也更为雅致,零售面积得到进一步利用。目前其第七代店面也拓展至100—200家门店,利郎年报称,2020年中国利郎将采取谨慎的策略,重点优化现有的店铺网络,着力提升零售管理和增加店效,集团将继续推动分销商在优质购物中心开店,争取更佳店效。

  顾客更愿意在大店停留 

  受行业环境的影响,近年来,国内绝大多数的知名服饰品牌都在试水大店时代。

  美特斯邦威自2014年起门店数量一路缩减,代之以品牌升级和转向“单店+集合店”的模式。太平鸟、江南布衣等服饰品牌也在进行大店的扩张,2016年,太平鸟首家集合店在长沙开业,1300平方米的面积集合旗下女装、男装、童装三大主力品牌。同月,无锡首家雅戈尔之家盛装开业,营业面积近3000平方米,旗下五大品牌均入驻,雅戈尔还提出在全国开出1000家销售1000万元的大型门店。江南布衣、拉夏贝尔等也纷纷在购物中心内布局大型门店。

  调查显示,消费者在集合店停留的时间高于单品牌店3倍以上,人们更愿意在产品丰富的集合店内挑选衣物。“在零售市场尤其是奢侈品市场不乐观的背景下,众多快时尚品牌反而快速抢占了各大商业项目,成为购物中心的青睐对象,受优衣库、ZARA、H&M等国际快时尚千平大店模式的影响,国内服饰品牌也走上了大店之路。”一位业界人士表示。

  业界人士指出,疫情期间的种种“新常态”也引发了消费者对于品质的由衷追求,消费行为、消费场景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丰富多样的市场需求,将激荡出新的行业革命,大店模式或许就是一种很好的集约经营的尝试。

  (来源:泉州晚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