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集群动态
临沂纺织企业转产内销“终端产品”

  “下午2点,市卫健委来人指导绵柔干巾和消毒湿巾生产线建设,办事效率真高!”日前,山东盛和纺织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国海莲,在给省派临沂省人大办公厅工作组的电话里说,“这下心里有底了,我们一定按照要求,高标准建设生产环境和流水线,争取5月底拿证投产。”

  就在一个多月前,蒙阴县这家以生产竹节纱、色纺纱、无纺布、金属纤维等产品的综合性纺织企业,还在为上不上终端产品生产线、扩大不扩大无纺布产能而纠结。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先后经历了复工复产难、出口订单大量取消及国际油价大跌的多重打击,单库存原材料就亏损了7000多万元,6条传统纺纱生产线停产5条,波及近千名员工就业,企业依靠一条无纺布生产线苦苦支撑。

  “转产终端产品,出口转内销确实能增加产品附加值。但是,生产审批和产品卫生许可证不知怎么办理;新上无纺布生产线,资金缺口5000多万元无从解决,心里还是没底。”公司董事长郭守和向工作组道出了纠结的缘由。

  牵牛要牵牛鼻子,拎衣要拎衣领子。只有抓住根源,对症下药,才能帮助企业解困,战“疫”转型。为解决终端产品生产线问题,工作组联系企业参观了解绵柔干巾和消毒湿巾等终端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协调县审批局到企业现场讲解办理卫生许可证程序及要求,对接临沂市卫健委执法科到企业指导厂房建设和生产线安置规划。在市县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企业4条终端产品生产线已进入调试安装阶段,预计5月底即可投产。

  针对企业资金缺口问题,工作组一边协调县农发行简化贷款审批手续,快审快批放贷1000万元,让企业先期预定一条生产线;一边带着企业负责人到临沂市财政局和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争取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融资支持。市财金投资集团安排工作组专程到企业考察对接,与企业达成了设立无纺布项目基金意向。

  郭守和高兴地说:“如果项目基金能够融资成功,我们就能淘汰传统纺纱的部分落后产能,实现企业产品的升级换代。工作组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融资和转变思路,更重要的是坚定了我们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来源:大众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