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集群动态
张家港市召开氨纶纱行业商会会议

  2019年5月17日,经张家港市氨纶纱行业商会正副会长决议,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的第一次正副会长会议。

  会议时间:2019年5月17日9:00~10:30

  会议地点:德积办事处三楼会议室

  会议主持:周华平

  参会人员:周华平、李亚军、陈烨、展凤春、姚卫国、蔡林华

  会议记录:朱毅兴、秦泽华

  会议议程及内容:

  一、如何应对近期原料市场的波动,以及低迷的产品市场;

  近期,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原料价格一路走跌,对整个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部分企业都因此进行了停产放假, 周华平会长及李亚军秘书长说,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企业应该把重心回归产品本身,勤练企业的“内功”,只有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力,才可以应对突如其来的风暴,我们同时也理解有些企业为了缓解库存压力而做出降价行为,实属无奈之举。

  二、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科技局、工信局、市监局等)为会企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李亚军秘书长说,在这样的困难时期,企业更应该紧跟政策,同时强化自身的管理,从安全生产、技术研发、人才提高等多方面提升自己,因此,商会准备邀请有关部门对会企主要负责人进行宣讲活动,提高大家的综合实力,一起抵御冷淡的市场,初定于六月初,开展宣讲活动。

  三、针对会企在外省遇到合同诈骗的问题,如何进行积极应对;

  周华平会长以及陈烨副会长分享,包括他们在内的不少会企,在外地从事经营活动的时候,都遇到了拖赖货款问题,而由个人报案,很难有所展开,一方面,老赖的手法具有迷惑性,让有关部门很难执法,另一方面,跨省办案也具有很大的难度。在同市经侦大队联系咨询以后,考虑是否需要在外省设立办事机构,以应对这样的问题。李亚军秘书长也建议大家,在进行合作的时候,要全方位的考察对方的背景和实力,尽量降低风险。

  四、近期在我镇乃至全国范围内事故频发,企业该如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近来,全国各地事故频发,这主要还是源于企业安全管理不到位,在夏季这样的事故多发季节,企业负责人更应该提高安全生产的意识。展凤春副会长和姚卫国副会长还分享了自己企业里的小故事,蔡林华副会长提议,在商会全体内部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活动,通过这样的自查自纠,提前发现问题,预防问题,把隐患扼杀在摇篮里,大家表示一致赞同。

  五、如何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近期展开的督查整改活动,做好企业的整改工作;

  企业逐利是本能,但逐利的同时,如何进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一直是大家发展的方向。李亚军秘书长坦言,党中央倡导的“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口号,符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方针。我们企业应该积极的配合相关的督查、整改活动,做好表率,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六、最后,大家认为此次会议收获良多,为更好的增强会企间的联系,把握市场动向,定于每季度初召开一次正副会长会议。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