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集群动态
浙江桐乡构建毛衫产业命运共同体

近期,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毛衫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在桐乡召开。围绕论坛主题,与会的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互联网时代如何构建毛衫产业命运共同体,共同探寻未来毛衫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伟强介绍了桐乡在推进传统行业,特别是毛衫行业转型升级方面出台的政策及采取的措施。他还表示,桐乡作为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的一片热土,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创新融合正蓬勃发展。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认为,传统企业与互联网是联合互助的关系。一方面,传统行业要借助互联网的力量研究当下产业发展的走向;另一方面,互联网企业要肩负起责任,为传统行业提供服务,从而使得两者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共同迅速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常务副主席朱国学表示,改革开放40年,纺织服装业经历了多个阶段,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清一色蓝灰色工装到马卡龙、草绿色等不拘色彩的时尚服饰,纺织服装业也在紧跟大众消费偏好与市场的发展不断革新,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工具的运用也日益充分。

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一方表示,在新机遇新挑战面,产业集群负冀前行、砥砺奋进,正在用“产业创新”来满足产业集群及企业的转型升级需求。

在本届论坛上,濮院镇党委书记苏伟明介绍了目前濮院毛衫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互联网+”在濮院毛衫产业中的应用和“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并重点介绍了濮院在推进毛衫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中的具体做法。

在本次论坛的主题分享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议题,并结合当下行业热点话题,,从多个层面和维度作出了专业解读和经验分享。

论坛上,桐基羊绒、兔皇羊绒、沃伦特、穗祥制衣、强隆机械、奥昇纺织等14家桐乡优质企业发起“加入美衫联,构建毛衫产业命运共同体,促进毛衫产业高质量发展”倡议,就企业发展、产业展望进行经验分享。

在论坛期间,美衫联董事长金根华与中国国投、浙江新中和、浙江红太阳、桐乡华澳等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美衫联总裁叶琴华与于若木慈善基金会大隐公益基金副主席陈建文签订合作协议。美衫联还发布了用于羊绒羊毛养护“美衫联爱洗护”产品。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