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集群动态
永清服装产业潜力可期

 

日前,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同北京市发改委、河北省发改委、廊坊市以及浙江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浙商在河北永清投资建设的服饰产业特色小镇项目——云裳小镇和浙商服装新城建设及发展情况。

据介绍,云裳小镇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首批重点推举项目和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项目,目前也是京津冀区域唯一的服饰产业特色小镇项目。该项目占地约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60万平方米,总投资215亿元。

目前,项目一期51万平方米的云裳轻纺城已经建成,完成招商企业与商户1200多家,其中约90%是来自北京的纺织服装企业、商户。入驻企业中已经有部分企业或商户开始装修,多家企业商户家已经对外营业。下半年,项目一期将全部正式对外营业。

另据了解,位于河北永清的浙商服装新城项目共分三期建设。项目自20109月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京冀浙三地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一期共签约服装企业670家,注册服装企业176家,已建、在建服装企业100多家,投产80多家。

参加调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永清服装产业的发展和浙商对永清服装产业的推动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项目建设要与时俱进,要以创新方式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在积极做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的同时,积极沟通协调,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支持和扶持浙商在永清发展服装产业。

浙商代表表示,永清的浙商服装产业投资建设和发展壮大,不仅是时代富赋予的发展机遇,也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与扶持;作为产业投资建设群体,浙商希望得到各级主管部门给予的更多支持,让永清服装产业能健康有序地发展。

据云裳小镇项目负责人介绍,永清地处京南,位于北京-天津-雄安之间的中心地带,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也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的首站城市。在产业定位和发展上,永清处于已出台的京津冀产业布局“五带”中的“特色轻纺产业带”。北京的服装产业主要聚集在京南地区,天津的服装产业主要聚集在武清,两大服装产业聚集区域都紧邻永清。此外,永清紧邻北京新机场和首都环线高速,区位和交通条件得天独厚。永清发展服装产业完全顺应和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方向与产业布局的定位规划,具有十分有利的区位方向和政策导向优势。

目前,浙商已率先在永清投资建设起了颇具规模的服装产业集群基础项目,当地服装产业的发展基础和影响力日益增强,已具有十分强劲的发展动力和十分可观的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