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集群动态
库尔勒宣讲纺织服装产业政策
 

新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开发区”)管委会日前邀请自治区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规划处专家召开新疆纺织服装政策宣讲会。库尔勒自治州各主管部门以及开发区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新疆自治区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专家对《关于促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相关管理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和宣传,帮助企业及时了解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走向。

据了解,开发区2017年纺织产业实现产值113亿元,同比增长50.6%,占开发区工业总产值的62%,产量和效益继续走在全疆前列。2017,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为开发区编制了2017~2020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已完成评审。

新疆自治区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规划处负责人表示,纺织服装行业在坚持发展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同时,要重点发展就业容量大的服装、家纺、针织、手工地毯和刺绣等终端产业、补齐印染织造薄弱环节、培育壮大相关产业用纺织品、优化提升棉纺产业、协同推动化纤产业等重点领域。新的指导意见提出稳定就业、加强原棉基地建设、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型升级、加快纺织服装产品物流业向外拓展的主要任务,新增了对织布类、印染类和公租房的补贴政策。这一系列文件的出台,对进一步优化区域纺织服装产业结构、补齐发展的短板,引导产业更加合理、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据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纺织办主任刘勤介绍,2018年,开发区将按照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规划和目标,科学谋划,提升开发区软硬件环境,进一步完善纺织城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力度,在立足稳定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做大存量,扩大增量,全方位开展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招商。重点向织布、印染、针织、服装、家纺、产业用纺织品等产业进行招商,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抓培训促就业,通过项目促就业,做好就业及培训工作,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纺织服装产业就业容量。

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斌表示,开发区组织召开本次宣讲活动,为纺织服装企业准确把握产业发展方向、掌握最新政策走向提供了帮助,更加坚定了企业投资和发展信心。

当日,参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利泰丝路、金富、富丽震纶等企业,了解开发区纺织产业发展现状。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