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集群动态
从“一块布”到“一个家”

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许村镇人民政府、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博览会组委会、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海宁家用纺织品(秋冬)博览会暨“海宁家纺杯”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日前在浙江海宁许村举行。

此次家博会展出面积达50万平方米,参展品牌共计3611余家,丰富的产品选择、前店后厂的参展模式,极大地满足了采购商的购买需求。

从“一块布”走向“一个家”,已经成为海宁家博会助推市场经济的新理念,积极推进与家具行业、软装行业、房地产行业等各个相关联的产业合作共赢,并致力于逐渐从专业的面料展发展成为专业的家居展示平台。

“经过20届的会展洗礼,海宁家博会已经由小到大,由政府行为向市场运作转变,成为家纺行业中颇具影响力的地方展会,为我国家纺行业的发展以及推动地方经济腾飞做出了卓越贡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指出,我们希望通过家博会这个常态化平台,能与业内同行一起加强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高端品牌、创意设计、优秀人才和时尚潮流汇聚海宁,进一步助推海宁家纺产业创新发展新优势。以博览会为媒,共享发展机遇,共铸区域品牌创新发展、民族品牌培育成长、世界优秀品牌竞相集聚的新引擎。

据介绍,从源自1975年的“被面”到1993年兴起的“装饰布”再到2002年产品细分下的“窗帘布”、“沙发布”、“墙布”、“窗纱布”等家纺面辅料,海宁许村家纺产业发展至今已历经43个年头,如今家纺产业已然成为海宁的传统支柱产业。

记者在本届家博会上采访时发现,跨界融合已经成为许村家纺产业的一大亮点。与国内知名大专院校、设计师协会、家具协会的深度合作,不仅为许村营造了跨界平台优势,而且成就了许村家纺在国内软装领域的设计力量。另外,渠道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也是许村家纺产业的特色之一。目前,许村有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近万人的行销队伍,许村家纺利用传统的线下营销渠道,积极布局家纺电商,并且已经走出了一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路子,为家纺产业供给侧改革和新零售模式的开拓提供了有意的经验。

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许村商会会长曹咬强认为,家纺产业是海宁的传统支柱产业,经历43年的发展,海宁家纺已向时尚领域转型、向价值链高端升级,并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引领,实行“科技+”战略,引入生产新设备和新工艺,不断提升家纺产品品质;推广“设计+”理念,将文化创意元素充分融入家纺产品,以时尚化和个性化引领消费潮流;引入“互联网+”元素,对产业链上下游和线上线下资源进行整合,成功打造了家纺电商平台,推动家纺业从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集群蜕变。

曹咬强说:“近几年来,海宁家纺最大的突破在于产业装备的更新换代。许村家纺产品的优势除了高端的产业装备和对品质的执着之外,还有许村的企业总能凭借着敏锐的市场眼光,审时度势的调整产品定位,生产出适销对路的产品,不断适应甚至引领市场消费,海宁家纺正在从‘一块布’走向‘一个家’。”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