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集群动态
如皋创建出口纺服安全示范区
 

近年来,江苏如皋经济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发展态势,以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26强、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第19位的业绩持续领跑江苏苏中、苏北地区。而纺织服装产业作为该市的传统支柱产业,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稳定的发展,对如皋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较大。

据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4年,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已经获批“江苏省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并积极引导全市范围内服装上下游产业企业纳入示范区管理,示范区规模和效应不断加强,目前正积极创建国家级“出口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

据了解,近年来,如皋市纺织服装业生产规模逐步扩大,技术改造不断加快,产品档次持续提升,产业结构不断调整,现已基本形成化纤原料、化纤、棉纺、毛纺、麻纺、印染、织造、成衣、家纺等门类较为齐全的纺织服装产业体系,产业集聚带动发展模式已经形成。截至2016年年底,如皋特色规模企业达256家,占全市规模企业总数的32%;全年累计完成工业应税销售118亿元,占全市应税销售的17.76%,实现利税总额37.72亿元,占全市的20%。示范区内有纺织服装出口企业40家,其中年自营出口100万美元以上企业32家,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11家,2016年出口服装近1000万件(套),出口额为46685万美元,出口市场遍及158个国家和地区。

在如皋,龙头企业在引领产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如皋市积极推动传统产业的提升改造,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江苏金元亚麻有限公司、南通泰慕士服装有限公司、南通三荣实业有限公司、南通东润实业有限公司、如皋市逸人服饰有限公司、南通雷成运动休闲服饰有限公司等一批实力强、投资规模大、效益好的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企业质量管理及诚信意识不断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凸显。

此外,行业商会在推动行业和企业发展中也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在如皋的纺织服装行业中,服装商会、纺织商会实行党委建制,在行业中发挥了抱团合作、抱团竞争的好传统,实现了信息共享、经验共享、订单共享、政策共享,对如皋纺织服装行业的稳步、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行业商会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各类展会、论坛,牵头举办各类展会,吸引大量客商投资如皋。

同时,产业园区的平台建设也有力地助推了行业发展。如皋先后建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省级高新区,以及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功能平台。纺织服装产业方面,2009年如皋获得“江苏省级出口服装产业集聚监管示范区”,并于今年获批“江苏省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各类平台的建设运营助推了如皋纺织服装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