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集群动态
新野纺织发挥龙头作用

今年上半年,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野纺织”)在新野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满负荷高效率生产,投资发展、资本运作、经济效益均呈现稳步提升态势,企业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42%,利润总额1.37亿元,同比增长102%,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继续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和河南省第一位,继续列居中国棉纺织行业“2016/2017年度竞争力百强企业”第6位,荣获了“2016年度南阳市十大纳税工业企业”称号,受到南阳市委、市政府表彰,董事长魏学柱荣获“河南纺织行业功勋企业家”称号。

在全市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会议召开以后,作为南阳市纺织服装产业的龙头企业,新野纺织迅速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部署,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战略部署,大力实施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项目带动,引领发展。建设发展先进制造业,项目是支撑、是抓手、是载体。新野纺织从抓项目发展入手,强力推进三个具有引领作用的省市重点项目。

一是12万锭智能纺纱项目。该项目是南阳市的重点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配置国际国内一流的清钢联、细纱机和自动络筒机等先进设备,运用智能化、信息化先进技术建设一条12万锭智能纺纱生产线。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投资95%,主体设备全部到位,已安装投产9万锭,余下的3万锭设备正在安装,8月底可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可年产高档精梳紧密赛络纺纱2.1万吨,年销售收入4.5亿元。

二是高档针织印染服装项目。该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7.6亿元,配置了国际国内一流针织、印染设备,主要开发生产高档针织(染整)面料及服装产品。目前,该项目主体厂房已全部建成,主辅机设备已完成订购,污水处理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正在紧张进行。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2月份可试车投产,投产后可年产针织(染整)面料3万吨,年新增销售收入9亿元。二期工程预计201912月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20亿元。

三是高档色织面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新上高档无梭织机400台,年产高档色织面料4000万米,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目前,该项目的前期考察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计,计划今年10月份动工建设,有望在20189月建成投产。

上述三个项目建成后,将对全市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发挥十分明显和强劲有力的引领带动作用。从产业上游来讲,公司高档面料项目年用纱量达到7万吨左右,除了自身供纱外,还可以与新野县内的其他纺织企业进行合作,有力带动县域纺织产业的跨越发展;对下游产业来说,可新提供3万吨针织染色面料和4000万米高档色织面料,搭建发展服装产业的良好平台,利用新纺自身优势,积极通过招商引进国际国内知名服装品牌企业共同协作,有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内涵提升,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是建设先进制造业的关键内涵和第一动力。新野纺织坚持科技创新,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在与东华大学、江南大学、河南工程学院等高等纺织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基础上,今年计划进一步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强密切合作,在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发挥技术创新优势,积极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强化品牌战略。实施高端定位、精品战略,大力开发生产以竹纤维、圣麻纤维等新型纤维为原料的功能性混纺交织产品,形成高档环锭纯棉纱线、高档气流纺纱、高档色织面料、高档服饰面料四大类系列产品,使企业新产品的比重达到80%以上,使公司的“汉凤”牌棉纱、“华珠”牌棉布继续保持中国棉纺织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称号。

推进资本运作。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转型跨越,在先后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30多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资本市场平台持续实施股票增发和发行债券,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巩固新疆优势区域的投资发展。目前,新野纺织在新疆的生产规模已达到折合纱锭80万锭,公司将进一步充分利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优惠政策,大力巩固发展新疆纺织产业,使其规模达到100万锭,进一步培育效益增长点。

培育第二主业,拓展新兴产业。在做强做优主业的同时,通过并购等形式,培育发展以高端制造业为主的新兴产业。

做强做大,加快发展。展望未来的经营发展,魏学柱董事长表示,新野纺织将以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为己任,以转型升级为主线,进一步做强做大主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到“十三五”末,公司生产规模将达到折合纱锭200万锭以上,无梭织机2000台以上,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整体实力进入全国棉纺织行业前三名之列,奋力把新野纺织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大型现代化纺织企业集团。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