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与集群->调研报告
中棉行协赴山东临清调研

127-8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董奎勇、郑洁雯一行赴“中国棉纺织名城”“中国蜡染名城”山东省临清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发展规划情况。

临清市地处冀鲁交界,是中国运河名城,千年古县。纺织产业是临清市优势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当地企业紧跟纺织市场发展趋势进行技术改造升级,研发包芯纱、竹节纱、紧密纺、赛络纺等新型产品,产品附加值大幅提高,纺织产品结构实现了由纯棉中低支纱线为主向纯棉高档精梳和混纺差异化产品的转变。目前全市共有纱锭370余万枚,各类织机1.5万台,重点企业精梳比例达到70%以上。产品销售市场涵盖欧美、非洲、东南亚、日本及国内江苏、浙江、广东、山东、河北等。蜡印布生产规模居世界首位,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30%

据走访企业反映,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爆发,纺织品出口受阻,市场需求疲软,对企业发展形成较大冲击,面对困境,企业根据市场情况积极调整在机生产品种,控制纱线库存,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坚持,10月份以来纱线市场明显回温,企业扭转前期亏损状况,生产经营情况向好。

据了解,当地企业生产原料以棉花为主,包括储备棉、进口棉等,库存水平在1-3个月,纱线支数40-80支不等,企业开台率基本达到100%,近期产品销售顺畅,库存处于较低水平。以订单生产的企业,接单情况较好,部分企业订单已排至春节后。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环境下,对于后期的市场形势,当地企业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座谈会上,董奎勇副会长表示,从政策导向来看,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一个重要趋势,临清市要把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作为发展的目标,对标国内外先进水平,找到临清纺织产业的长板和短板,确立新发展定位,发挥政策的叠加效应,提升产品的品牌效应,锻长板,补短板,把临清打造成为标杆性的棉纺织产业集群。

临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纺织行业的发展,表示将成立专门的机构,定期开展行业调研,通过推进政策落实、强化金融支持、加强服务平台建设等有效措施,帮助纺织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谋发展。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