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棉行协2019年总结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91224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党支部2019年党建及协会工作年终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秘书长李杰主持。

首先,支部委员介绍了2019年支部党建工作内容,分别从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主题教育活动、扶贫攻坚工作以及支部组织建设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经过一年的党建学习,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得以提高,不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洗礼下,党员们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今年,协会在扶贫攻坚工作上也有突出成绩,我支部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六联合党支部共同组织为新疆、湖北贫困村捐衣活动,为山西吕梁岚县社科乡开展助学帮扶,资助了13名中小学生的学习物资等,还积极参与国资委“扶贫日”活动。2019年支部累计扶贫捐助金额(折现)约20万元。 

2019年,支部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包括“重温红色精神,延安行”,参加中纺联庆祝新中国70周年文艺汇演;受中纺联党委委托,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等单位主要承办了“全民健身,健康中国”行业篮球联赛。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在加强党组织建设方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下,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梳理整改清单、再整改“回头看”;支委派党员干部参加党务工作者培训,推荐优秀党员至上级党委。在健全党组织结构上,增补支委委员,推选了党小组组长,建立了共青团工作小组。在壮大党组织队伍上,2019年协会有4名优秀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协会工作2019年年终总结会上,拓展部、行业部、综合部三个部门分别对本部门全年工作完成情况、收获及体会、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2019年,拓展部围绕着棉花及纺织市场运行、智能制造、纺纱技术、行业标准化和品牌建设以及篮球赛等方面开展工作。行业部则是从信息统计、集群建设、织造技术、节能减排、推优学优等方面汇报。综合部从产业研究和国际化布局、纱线展览会、非棉纤维推广应用、《年度报告》编写及微信公众号的平台建设及宣传工作、办公室日常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情况。整体上看,各部门在部门负责人以及协会领导班子的指导和带领下,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同时按照民政部规定,完成了理事会、协会工作制度修订等协会组织建设的工作。2019年,协会取得了诸多成绩和突破,但同时也存在提升空间,包括服务企业个性化需求、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等。 

朱北娜会长最后对协会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强调,第一,作为协会的骨干,年轻人要发挥带头作用,应肩负重任,积极进取,开拓思维。第二,工作中,应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规范协会党建工作程序和各项业务活动。第三,继续对行业发展开展专题研究工作,提高全员的市场分析能力。第四,继续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工作,明确主题,提高调研成果转换。第五,建立专题工作组,加强部门合作。第六,重视宣传工作,提高协会及行业的影响力。

朱会长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全体人员继续提高思想觉悟,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共创行业发展新篇章。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