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
红色延安行

    2019424日至2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党支部和第六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员工,赴陕西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接受红色再教育学习。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了延安精神,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

    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延安纪念馆广场中央,在毛主席铜像下,面对党旗,第六联合党支部书记端小平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朱北娜带领全体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次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走向光明、中国人民过上好生活的激动与喜悦。全体党员和员工合影留念后进入纪念馆参观。

    在纪念馆中,从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到延安的抗战、文化教育和生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系统总结了中国革命由弱到强、转败为胜的丰富经验,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延安全党制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提出了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个战胜敌人的主要法宝。在延安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中,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培养了大批的才兼备的干部,培育了自力更生,艰苦风斗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  

    延安之行中,全体党员和员工还参观了杨家岭、王家坪革命旧址和枣园,亲临革命前辈曾住过的窑洞,工作过的办公地点等。毛主席多个著名论作与报告均是在延安生活的这个阶段形成,包括《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实践论》《矛盾论》《论新阶段》《论持久战》和《新民主主义论》等,另外还有毛主席经典语录“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等。

    为期两天的学习时间,充实且深刻,相信所有党员会将延安精神融入于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严格要求、不忘初心。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