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市场运行->各省市运行
特大暴雨袭击河南,纺织企业积极行动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连日来的强降雨,让包括郑州市在内的河南多个地区遭遇极其严重的水患。受困群众的安全和生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地纺织企业的安危和生产也让行业人牵肠挂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及时联系河南省会员单位,了解企业受灾及抗洪救灾情况。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河南省纺织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据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反映,规模以上的棉纺织企业在暴雨袭来时,管理有序,预案有方,措施得力,大多数企业的车间及仓库很少进水,生产基本正常;安阳地区的一些服装企业受灾较为严重;目前,郑州,新乡市区洪水已退,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恢复;新乡、辉县有部分棉纺企业反映受到灾情影响,多数生产正常。

  企业奋力防汛,努力减少损失

  郑州三棉有限公司厂区围墙被洪水冲塌,厂房进水。7月20日,企业上早班的近90名员工,在企业领导的带领下奋力防汛救灾,竭力抢救织造在制品,疏通排水渠道,一直干到深夜,没有一个人回家。然后,在车间呆到天亮,才在车辆接送下回家休息。目前企业暂停生产,正在抓紧整理修复设备,完善生产条件,争取早日恢复生产,将损失降到最低。

  位于开封的尉氏纺织有限公司以党委书记许战胜为首,组织由技术部副部长孟安、生产部副部长庄晶旭、北厂厂长张学义、南厂厂长高军及40名骨干党员参加的防汛救灾巡逻队。他们深入厂区、车间查险情、堵漏洞、疏排水,在暴雨来袭之前,将车间、仓库门口堆放沙袋,垒成防水墙,严防死守。防汛救灾巡逻队成员,一天一夜坚守厂区,顾不上休息,确保了车间无进水,屋顶不漏水,实现了职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顺利度过了暴雨险情。

  平棉集团积极组织抗洪排涝工作,平棉集团宝棉生产区门口宝丰县香山路与迎宾路雨水大量倒灌厂区,围墙内外滞留大量积水,给厂区生产及财产安全造成很大威胁。平棉集团反应迅速,总经理陈亚民一线指挥,20日上午按照夏季防汛应急预案要求,紧急采取防汛措施。各单位按照措施紧急组织人员,冲锋陷阵在抗洪一线,全然不顾疲劳、连续作战,填装完40吨沙袋,成功封堵公司大门入水口。

  动力分厂安排空调、电气应急值十余人人,在防汛蓄水池内安装8台大功率潜水泵外排积水。

  20日晚22时,因暴雨持续,水位不断上涨,集团公司向县委县政府紧急报告,请求县里支援。经过一天一夜的艰苦奋战,迎宾路挖沟排水与南围墙疏通排水同时进行,于21日6时基本保证了水位不再升高,暂时排除险情。22日,雨水停歇,洪水消退,平棉抗洪防涝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纺织企业奉献爱心善举,助力灾区群众平安渡汛

  7月23日,河南太康通泰纺织有限公司(简称通泰集团)为支持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向西华县、扶沟县重灾区送去装满两辆大货车的救援物资。其中,方便面2000件、铁锨2000把。该公司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灾区群众平安渡汛。

  河南省健康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看到受灾群众全体撤离,紧急协调公司行政大楼安置老乡,并提供简单餐食, 慈心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

  此外,全国各地纺织企业也积极向河南受灾地区伸出援手,魏桥纺织向河南灾区捐赠生活物资,7月24日,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河南捐赠了一批价值200000元的棉被和夏凉被,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绵薄之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加油!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