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市场运行->各省市运行
柯桥前三季度进出口675.8亿元
   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在风雨突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绍兴市柯桥区交出了稳中提质的外贸“答卷”:今年前三季度,自营进出口675.8亿元,同比增长15.79%;其中,出口639.6亿元,同比增长16.4%,进口36.1亿元,同比增长5.84%,进出口额及增速、出口额及增速均位列全市第一,我区外贸成绩可圈可点。

  柯桥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提升时尚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外贸企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下,柯桥外贸为何能逆势上扬,保持“沉稳”气质?“这既是我们内修功力,不断推进产业升级的成果,也是外拓市场,实施‘三海’拓‘三市’行动的战果。”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外贸出口行稳致远,关键有一批充满活力的外贸主体。近年来,柯桥区积极推进轻纺城市场再进化,引导高水平“引进来”和大规模“走出去”,形成一个“专、精、透、深、实”外贸企业群。

  一直专注于人造棉的布婷纺织,致力于将人造棉的性价比做到最佳,依靠较强的生产组织能力和对原材料趋势的敏锐判断,将产业链每个环节的成本控制到极致。公司每年出口人造棉1.3亿美元左右,销售到60多个国家。

  为了抢抓“一带一路”倡议给纺织行业带来的新机遇,我区积极开展“丝路柯桥”全球行活动,全力打响柯桥面料品牌影响力,“一带一路”沿线市场逐渐成为了柯桥外贸发展的新引擎。今年以来,我区已组织春季广交会、上海面料展等国内外展会34次,2783家次企业参加,并组织巴基斯坦国际纺织及机械博览会展中展等多场特色展会,“由内而外”激发了外贸活力。1—9月,柯桥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362亿元,同比增长18.7%。

  今年以来,我区政企协作,实施“三海”拓“三市”行动,紧盯美国市场、深耕欧洲市场,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通过指引出海、抱团出海、带队出海,助推“丝路柯桥·布满全球”,不仅组织多家企业赴摩洛哥、埃及、土耳其以及中亚五国等开展经贸对接活动,在缅甸、巴基斯坦等国家办展,还对接欧洲纺织服装市场,在意大利米兰建设绍兴柯桥馆,在那不勒斯举办巡回展。

  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中美贸易摩擦以来,我区加大政策补助力度,鼓励企业拓展多元市场,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三服务”,助力企业激流勇进,做强外贸。

  “接下去,我们将继续开拓国际市场,引育跨境电商,做优商事服务,实现出口国家多元化,贸易模式多样化,全球贸易便利化,力争实现‘全年红’贡献力量。”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来源:柯桥传媒集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