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市场运行->各省市运行
喀什打造辐射周边经济新高地

“今天看来,我们选择落户喀什是再正确不过了。”21日,看着一辆辆装满货物的大卡车从喀什综合保税区有序驶出驶入,喀什融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强感慨地说。

据了解,喀什综合保税区目前已有喀什中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责任公司等21家大型物流企业进驻,物流集聚效应逐步显现。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依托“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区位优势,喀什逐渐成为国内外资金、技术、人才聚集且辐射中亚和南亚地区的经贸和产业发展高地。

 “现在,喀什已经成为我国面向中亚、西亚、南亚市场的物流分拨中心、加工制造中心和销售服务中心。”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喀什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白灿说。

近年来,喀什经济开发区利用综合保税区、深圳产业园、临空经济区、总部经济区等多重平台,积极推进向西开放,吸引了一大批面向中亚、南亚乃至欧洲市场的机电制造、电子组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落户喀什。仅今年上半年,喀什经济开发区就新增注册落户企业241户,累计达到3362户。

南疆服装总部基地和纺织品服装物流中心地位日益凸显。喀什地区纺织服装企业460余家,吸纳了7.3万多人就业;生产品种涵盖棉纺纱、家用纺织、服装、产业用纺织品等13大类180多个品种,年产值超过63亿元人民币。

2017年,喀什奥美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喀什经济开发区。该公司针对中亚市场特点推出的系列小家电产品,去年仅出口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两国的电热水壶销售额就达1600多万元。中亚五国电器类日用品需求量大,我们在喀什设厂,就是看好喀什的区位优势。该公司负责人赖乃祥说。

目前,喀什与周边国家的通道能力正在逐步提升,连接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吉乌国际公路已正式运行。与此同时,喀什到欧洲的货运班列也在积极推进中。此外,喀什经济开发区正在全力推动开通喀什—卡拉奇国际货运包机,打通中巴经济走廊空中货运通道;推进与塔吉克斯坦丹加拉自由经济区、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自由经济区的深度合作。

(来源:新疆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