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市场运行->各省市运行
益阳麻产业链新项目投产

723日上午,益阳麻产业链新项目投产暨湖南华升益鑫泰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合作签约仪式在益阳高新区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省工信厅巡视员殷林波,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省国资委副厅级干部张雪,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知兵,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中国麻纺协会会长董春兴,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华升集团董事长刘政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益阳高新区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朗主持。

益阳是中国的主要产麻区,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麻业名城”的称号。华升集团是湖南省属国有大型企业集团,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建成我国第一家苎麻纺织厂开始,华升集团走过了60多年不平凡的历程。作为我国苎麻行业的龙头企业,华升集团连续多年在全国苎麻纺织行业创造了品质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进出口总额第一、利税总额第一的佳绩,是全国纺织企业竞争力500强企业,中国纺织服装出口百强企业及全国麻纺行业竞争力10强企业。

为了顺应市场的需求,经湖南省国资委批准,由华升集团牵头,联合益阳高新区、艾华投资、鑫泰麻业、湘南麻业在高新区投资成立的湖南华升益鑫泰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各自多年积累的麻产业经验,整合资金、渠道、原料、工艺等优势资源,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拓展,把麻类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

杨兆华会长致辞中对湖南省加大支持益阳麻产业给予了肯定,对本次华升集团麻产业链投产与品牌合作签约仪式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从需求端与供给端两方面,对麻产业在种植、研发和设备提升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次华升集团牵头在益阳建立的智能化麻产业链项目已被列入益阳高新区“湖南省5100”和益阳市“610”重点建设项目,将围绕功能性苎麻材料技术研究和非织造纺织产业的发展,实施建链、强链,促进产业链的延伸和拓展,提升麻类产品档次和扩大生产规模,将麻类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推动湖南省麻类纺织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

仪式后,与会人员和全国各地近千名经销商代表一起,前往位于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的华升益鑫泰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参观。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