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市场运行->各省市运行
南通成立库存品行业协会
  6月22日,南通库存品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召开。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为江苏首家库存品行业协会,是由南通市从事库存贸易的经营户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由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海门市金牛家居广场有限公司、南通闯皇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妙思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朝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5家企业发起成立,涵盖了家纺、家居、日用品、服装和健身器材5个行业,首批吸收会员单位150多家。

  南通是全球知名的家纺之乡,仅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年交易额就逾千亿元,有数百人从事库存品销售,这些价廉物美的库存品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年销售额达数亿元。但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南通市库存产业发展基本处于自发生长状态,为促使南通市库存品行业更好地适应市场经济运行,向规模化、组织化迈进,南通库存品行业协会应运而生。

  南通市库存品行业协会常务执行副会长吴怀坤表示,库存品行业自发组成的各类小型交易平台,由于缺乏统一的协调与监管,导致部分不合格产品以库存品的模式流向终端市场。这就迫切需要成立一个行业性组织,把单一的无组织个体组成一个强有力有的团队,强化自律,形成合力,走共同发展、壮大的路子。接下来,协会将大力推动行业诚信建设,规范经营行为,力求在公平有序的基础上,通过会员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取长补短,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发展环境。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晓红、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才茂对该协会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肯定。朱晓红说:“如今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给实体经济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这就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管理,练好内功。家用纺织品是终端消费品,做好库存信息化、网络化、集成化管理,进行库存品科学控制非常重要。库存行业协会要积极引导上游企业控制好合理的库存量,提高库存周转率,建立有效的供需平衡,为行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蒋才茂指出,库存品行业是产业经济中的重要一环,是连接生产和市场的重要桥梁。长期以来,库存品行业被重视度不高,发展相对缓慢。目前我国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库存品行业发展的大好契机。“希望库存品行业协会高起点打造南通库存交易体系,完善相关基础数据,建设多元化交易平台,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帮助南通企业加快消化现货成品,提高存货周转效率。”蒋才茂说。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