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下游产业
原油下跌对聚酯市场有何影响?
   染厂爆单竟是“假象”!三月印染的订单大多都是年前积压的订单,年后第一周织造大量坯布走货,完成这些订单在染厂的进仓,染厂就开始紧张生产。同时由于年后工人到岗的时间不同,在人工不足的情况下产量上不去,使得生产尤为紧张。这也就是为何目前的印染厂脱离织造行情,出乎意料地火爆。

  通过调研发现,整体而言,市场行情确实不如预期。但是从微观来看,部分企业的部分规格产品存在亮点,分化明显。由于2月火爆的行情,使得大部分纺织人都对“金三银四”充满信心,导致囤货的企业较多。实际上,三月开始订单远远不及二月刚复工那会。

一位印花厂老板预言:“20天后江浙外地的印染厂就会出现轮休的情况,40天后本地的印染厂产能也都将低于70%。这也仅是个人根据目前自身接单情况所预测的。”现在这个市场很让人捉摸不透!三月已过半,还指望着银四有所收获吗?但毕竟纺织市场不能就靠着“金三银四”、“金九银十”迎来一波旺季的!或许平淡的5、6月份并不平淡。

  终端不温不火,原油下跌或引发聚酯端连锁反应

  在原油下跌的影响下,国内整个聚酯原料行业都处于一个低沉的氛围。在终端消费并无起色的情况下,或将在后期引发连锁反应。

  从终端市场来看,当前市场已进入“金三银四”传统旺季,但消费恢复力度较预期仍有一定差距,下游并未完全爆发出来。市场整体上表现的较为“不温不火”,市场有订单但不火爆,出货维持但并未放量。

当前下游消费市场来看,广东佛山张槎地区近期棉纱走货有所增加,当地拉运货车增加,时有堵塞现象。据了解,目前大圆机开机率暂稳,在7-8成之间,下游商家接到一定量夏装订单。但当地商家表示,目前虽有订单,但对比疫情前几年旺季,还是有一定差距。广东中大市场人流虽然回暖,询价增多,但下单量仍差强人意,消费并未完全爆发,市场对于旺季表现仍存疑。

整体来看,当前市场走货有回暖迹象,但多集中于贸易商补库,库存有向中间商转移迹象。仓库存放率增加,下游当前实际拿货不多,织造厂新接订单有限,多为执行前期订单交货为主。消费未完全释放,市场对于后市仍有一定期望值,需重点关注订单持续性、及能否放量下达。

  开年以来,涌入的订单大多数是内销,外贸还未开始发力,纺织人士也预测外贸将于4月开始好转。因此,“银四”仍有希望!订单是肯定会有的,如何争取还是要靠自己!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