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下游产业
聚焦婴儿纸尿裤市场趋势

  尽管美国和西欧等发达地区的婴儿纸尿裤市场的渗透率非常高,并且增长停滞不前,但是我们预计发展中地区,尤其是亚洲和非洲,将为婴儿纸尿裤制造商带来强劲增长的机会。 

  根据欧睿(Euromonitor)的数据,2019年全球婴儿纸尿裤市场价值为433.8亿美元,预计未来五年将有温和增长,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3.5%,到2024年预计将达到515.3亿美元。

  欧睿北美家用和技术部门负责人Svetlana Uduslivaia表示,目前发展最快的区域市场主要集中在亚洲和非洲。到2024年,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中国和印度)的复合年增长率将分别为7.4%和14.8%。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越南预计将成为东南亚增长最快的婴儿纸尿裤市场,该段时期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11.8%、5.9%和8.4%。在非洲,肯尼亚和尼日利亚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实现最快的增长,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2.9%和13.3%。

  同时,由于具有较低的出生率,较发达地区的增长速度预计将会低很多。

  “在大多数成熟市场中,一次性婴儿纸尿裤市场一直处于困境中,这不仅是因为人们每天的纸尿裤使用时间在持续减少(我们行业从十多年前就开始了这一趋势),而且还因为创纪录的低出生率。”Richer Investment and Diaper Testing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Carlos Richer说,“例如,2019年,美国的出生率连续第四年下降。”

  尽管Richer认为越来越多的夫妇决定在以后生下第一个孩子,但也有更多的夫妇决定只生一个或根本不生,他们也许更愿意养一个宠物。“不幸的是,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2020年预计又将获得一个创纪录的低出生率记录,”他继续说道,“这部分是由于进入美国的年轻移民人数可能减少。在奥地利、英国和西班牙等国家,夫妇决定不再生育的统计数字达到了创纪录的高水平,并且还在继续攀升。”

  Price Hanna Consultants的执行合伙人Pricie Hanna补充说,在当今的一次性纸尿裤市场中,增长的机会主要在非洲以及亚洲的农村地区。在这些市场中,最大的问题可能在于是否能负担得起,是否有稳定的经济增长使消费者敢于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并且保持乐观,以及他们是否生活在安全的环境中。她解释说:“当环境稳定并且收入在增长时,市场渗透率会提高,但是每当出现严重的安全问题或战争时,这种进展就会被阻止。”

  在这些地区中,主要的积极影响是互联网。“互联网确实能帮助消费者了解产品及其优点,领导品牌在与消费者沟通方面做得很好。”Hanna说,“发展中市场的增长机会正在改变,因为消费者愈加意识到优质纸尿裤的好处和特点。即使是低收入者的消费者也正在做出更利于其婴儿的购买决定,以及如何分配有限的收入。一旦开始尝试使用高质量的一次性纸尿裤,只要他们的收入增长稳定,通常就会成为该品牌忠实的粉丝。”

  Richer认为,在亚洲的一些新兴国家中,婴儿纸尿裤的销量将继续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例如印度。非洲也在加速发展。“我们不仅在非洲北部和南部最发达的地区,而且在非洲大陆欠发达的中部地区,都看到了新的婴儿纸尿裤工厂的成立。我们还看到中东、东欧和一些拉丁美洲国家的较好的增长率。”

  亚洲的影响力 

  亚洲在婴儿纸尿裤市场的影响力不可低估。在过去的十年中,例如柔软、透气材料以及超高端细分市场的趋势在全球范围内开始出现。 

  在中国,过去对产品安全的担忧促使父母购买优质的进口纸尿裤。这些纸尿裤具有高品质,并且非常柔软,贴合性也更好,尤其是中国消费者对“日本制造”的青睐促使一些日本制造商(如尤妮佳)扩大了生产能力。

  婴儿纸尿裤制造商金佰利(Kimberly-Clark)在中国的高档纸尿裤市场已经取得成功。在该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Mike Hsu报告说,与前一年的疲软业绩相比,金佰利在其主要的个人护理业务的有机销售额增长了十分之一。

  他表示,纸尿裤和女性护理产品的销售均增长了两位数,而纸尿裤的净价则得益于促销支出的减少和更有针对性的营销。他特别提到,在高端好奇纸尿裤方面的创新带来了强劲的增长。

  Hsu表示:“我们非常积极地开展创新。中国的5D芯体纸尿裤就是非常好的一个例子。”

  源自亚洲的另一个增长中的细分市场是裤型纸尿裤,因为越来越多的父母已经从腰贴型纸尿裤转为使用更方便的裤型纸尿裤。 

  Hanna指出,与其他地区相比,亚洲的裤型纸尿裤趋势仍然更为明显。她说:“看到尤妮佳在印度尼西亚和印度开始生产裤型纸尿裤的成功经历令人兴奋,因为他们意识到,在炎热的气候下,裤型产品更为方便,而且它们更加类似于在使用一次性纸尿裤之前的传统婴儿服。他们在这两个国家推出的价格适中的裤型产品都非常成功,并成功扭转了消费者的看法,裤型纸尿裤更为昂贵,主要供成熟的西方市场使用。”

  Richer说:“有趣的是,即使是美国训练裤市场的领导者金佰利也在所有新推出的裤型产品中选择使用亚洲风格的产品,例如最近在墨西哥和亚洲大部分地区(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韩国和中国)发布的新品。印度几乎没有传统的开放式尿裤产品,超过95%的市场销售已经被裤型产品所取代,从新生儿尺寸到超大尺寸都是如此。”

  Richer表示,帮宝适(Pampers)在中国开放式尿裤市场份额持续下滑数年之后,也在通过其新款帮宝适(Pampers)婴儿裤促进销售。如最近推出的Pampers Cruisers 360 FIT。

  帮宝适(Pampers)Cruisers 360 FIT于去年3月推出,具有舒适的全弹力腰围,该品牌表示这种腰围已成为父母的最爱。全方位的伸展性提供了一种可调整的、舒适的贴合性,易于穿上,脱下时只需撕开侧边、卷起来再用内置的胶带固定。新的产品系列还使用了像棉花一样超柔软的材料制成,并应用了Air-Dry通道技术,可提供透气干爽的体验以及长达12小时的保护。

  宝洁公司北美分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Andre Schulten说:“帮宝适致力于呵护婴幼儿的好奇心,为他们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提供支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设计的Pampers Cruisers 360 FIT纸尿裤使用了创新的全弹性腰围,它可随着婴儿的动作而移动。”

  消费者需求引领潮流 

  毫无疑问,现在的父母推动了婴儿纸尿裤的一些最新趋势,包括品牌的成分透明性。

  Price Hanna Consultants的研究主管Colin Hanna说:“总体而言,千禧一代这样的消费者总是渴望获得所购买产品的更多信息。我认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通过在网络上的活跃来分享作为消费者的自身体验和感想,他们希望品牌能够利用这些信息。”

  以Honest公司为例,该公司的品牌就是建立在成分透明的基础上,不仅在纸尿裤中列出成分,还告诉消费者这些成分的来源。Honest是最早这样做的品牌之一,近年来,其他纸尿裤品牌也纷纷效仿。

  Pricie Hanna还更加强调了经过皮肤病学测试和抗过敏的宣传语,这些宣传语会直接与天然材料相结合,并让其更受青睐。她说:“棉永远是吸引消费者的魔咒。”

  她补充说,最近越来越流行的趋势是响应消费者的“不含……”需求。“换句话说,产品不仅要列出所含的成分,而且还列出避免使用的成分,因为消费者将后者视为不必要的化学物质,或者有可能是有毒的物质,因此天然材料与安全性密切相关。” 

  响应这一趋势的品牌之一是ParasolCo,该品牌于去年8月推出了最新一代的纸尿裤产品,称为Clear + Dry。

  这家成立三年的公司决心终结尿布疹的主要因素——长时间暴露在湿气中。“我们一直与父母保持对话,他们想要的重中之重是打开纸尿裤后,看到的是干净、健康的皮肤,而不是红屁股,”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ssica Hung说,“我们的全球研发团队和供应商网络持续不懈地合作,以创新的方式将材料与新的结构正确地结合起来,以实现这一目标。”

  顾名思义,Clear + Dry纸尿裤可以使婴儿的皮肤保持清洁和干燥,这得益于Parasol独有的新型RashShield双芯体吸收系统,它可以立即吸收水分并将其锁定在远离敏感皮肤的地方。通过改进,最新一代的纸尿裤更柔软、干燥、舒适,同时也更轻巧和时尚,为婴儿探索世界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Clear + Dry纸尿裤经过皮肤科医生认证,并获得了Dermatest研究所的敏感皮肤卓越5星标志。

  在这个新产品系列中,Parasol还有意识地在包装上采取了行动。Hung说,为了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它们从小包装改为大包装,这受到了用户的赞赏。

  (来源:国际非织造工业商情)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