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下游产业
针织创新联盟抱团杭州“取经”

  5月11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针织创新联盟70余名会员企业抱团前往杭州“取经”,其中,绍兴、柯桥当地企业占据“半壁江山”。会员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舒尔姿氨纶有限公司内具有代表性的涤纶丝和氨纶丝生产车间,实地感受一根根细丝如何生产的全过程。

  “恒逸集团”是国内化纤产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已形成了“涤纶+锦纶”双产业链驱动发展模式。在“恒逸集团”,会员们参观了中控室、聚酯现场、纺丝生产线、卷绕生产线等各个环节,一边仔细观看机器的运转,一边询问工作人员或与一起前来的同伴热切交流。在“舒尔姿氨纶”,会员们了解了氨纶丝的生产工艺和流程。

  “涤纶丝和氨纶丝是我们平时生产过程中的必需品,但说实话我们对这些丝的生产过程也是一知半解。”绍兴中柱针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尉光明说,这次有机会到“恒逸集团”这样的大公司参观交流,机会难得,而且了解上游化纤产品的生产过程,对织造工厂来说,也有利于加强品控管理,遇到质量问题可以做到“心中有数”,更快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案。

  林国军是绍兴柯桥宏舟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是该联盟的老会员,对于这次交流活动感受颇深:“这几年外贸形势非常严峻,市场和客户对外贸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家中小型外贸企业,近几年公司逐渐将业务从欧美等国外市场转向国内。“其实国内品牌对产品的要求并不比国外低。”林国军说,这就要求外贸从业者要从源头对面料进行创新,而且在和客户交流的过程中也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这次到化纤企业参观就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针织创新联盟于去年成立,立足针织产业,涵盖针织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目前拥有会员企业300余家,包括“赛得利”“华峰氨纶”“恒逸集团”“凡特思纺织”“永利印染”“乐高印染”“嘉业印染”等业内知名企业。“联盟内不仅有龙头标杆企业,也有不少中小型公司,联盟志在通过企业间的抱团,让大家跳过中间商,实现上下游零距离交流对接,最终达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针织创新联盟会长、浙江嘉业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备新说,除了交流学习提升专业素质,联盟还计划通过抱团采购,为中小企业带来采购方面的更多实惠。

  (来源:柯桥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