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下游产业
让国人用上爱马仕品质的丝绸产品

    江苏华佳集团座落在中国绸都盛泽镇,公司拥有从育种、种桑、养蚕、缫丝、捻线、织造到服装、家纺完整的真丝绸产业链,是集研发、设计、制造为一体的农、工、商真丝绸专业化知名企业。

  坚持科技创新。公司与苏州大学等高等院校开展多层次合作,先后建成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平台,并先后承担并完成30余项国家、省、市科技项目,获得各类专利160余项。曾先后获得国家“纺织之光”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企业和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同时也是吴江首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坚持品牌战略。公司主打的“迎春花”白厂丝和“桑罗”服装分别荣获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其中白厂丝由于选用优质蚕茧和采用先进工艺和设备,其质量已超出国家6A标准,在市场赢得“迎春花”金6A白厂丝的口碑,成为国内外高档丝绸面料和国际奢侈品牌用丝的专属原料。而“桑罗”成为28届世界遗产会议代表会场专用服装、上海世博会专属礼品、苏州特色丝绸品牌服饰后,市场认可度逐年提升,尤其近3年在网上迅速推广销售,博得白领女士的青睐;“桑罗”已连续二届被评为“中国十大丝绸品牌”,还被工信委授予“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坚持基地建设。2006年,华佳在广西象州县投资建造了十几个茧站,一家20组规模的现代化缫丝厂和具有先进技术的蚕种场,使当地近10万亩的桑田得以发挥应有的作用,既保证公司生产用蚕茧,也惠及当地2万多户蚕农。广西分公司作为省级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已成为广西缫丝行业的标杆企业。

  2016年公司又成立云南分公司,通过“订单农业”和“土地流转”的形式,以近3000亩优质桑田为基础,建立规模化、集约化现代桑蚕基地。基地通过改良桑树品种及科学化种桑养蚕,增加亩产桑叶产量,使亩产鲜茧由原来的120公斤左右可提高到160公斤左右,稳定蚕茧数量和质量,促进优质茧、生态茧的产出比,为企业提供坚实的原料保障。同时,还有效带动当地及周边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实现精准扶贫,为蚕农增收、产业增效、当地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产业支撑作用。

  华佳誓将苏州丝绸继承好,发展好,让丝绸之路在华佳人的脚下不断延伸。公司董事长王春花女士表示,要让中国普通消费者都能用得起爱马仕品质的丝绸产品,让高雅、时尚、优质的丝绸产品走进神州千家万户。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