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棉纺织行业
棉纺企业加入“口罩军团”,风险or风口?

  创业集团旗下的山东向尚服饰文化有限公司经过反复调整和实验,研发出了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新款一次性口罩。口罩采用SMS聚丙烯无纺布原材料,纯棉弹力针织布做耳绳,面体采用三层非织造布,中间层采用熔喷布可有效阻隔细菌及有害物质。口罩成品经过医用紫光灯照射杀菌,佩戴安全严密,防护性能强。目前,该一次性口罩生产线产能达到日产5万只。

  疫情以来,抗菌防护面料被各大医疗生产商一抢而空。抗菌防病毒纺织品或将成为人们的生活必需品。为此,魏桥特宽幅印染有限公司根据市场趋势和需求开发出了多款功能性创新产品。

  在生产过程中,魏桥特宽幅印染严格控制温湿度条件,并赋予面料很好的抗菌、防病毒效果。经过抗菌防病毒处理的面料,可以完全杀灭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链球菌、绿脓杆菌等多种细菌、真菌和霉菌;经过20次水洗后抑菌、杀菌效果仍能达到90%以上,50次水洗后抑菌效果仍很不错。

  此外,魏桥特宽幅印染同山东圣泉新材料共同开发的石墨烯原液着色面料具有良好的抗菌防螨及远红外效果,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的抑制率达99%,对螨虫的驱避率达83.7%,而且面料具有良好的舒适性。

  “疫情期间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下游客户都会积极寻找抗菌类的功能性纱线。”临邑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相关负责人说道。据介绍,一直以生产差异化纱线为主的临邑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对抗菌抑菌纱线的开发研究,该公司最新研发的抗菌抑菌纱线是由银离子与竹纤维混纺成。银离子纤维是一种永久性功能纤维,具有抗菌率高、抗菌效果持久、对人体无害等优点。竹纤维具有天然的抗菌除臭功效及优良的吸湿性和柔软亲肤性。两种纤维的结合提供了更加优良的健康性、安全性和服用性能。

  专家认为,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对于棉纺织企业来说,在生产销售既有产品的同时,应更努力发掘新的市场需求点,推进相应的研发生产。棉纺织企业可以在产品的功能性和舒适性方面积极创新,加大研发力度,生产市场需求的新型结构纱、布产品,不同组分混合纱、布产品将有更大市场空间。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