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棉纺织行业
越南纺织出口总额达390亿美元

  《印染人》消息:2019年,越南的纺织工业受到世界经济不景气和中美贸易冲突的极大影响。尽管仍保持良好增长,出口总额(出口)达到390亿美元,但仍比年度出口目标400亿美元少10亿美元。

121001.png 

在德江制衣股份公司生产出口产品。照片:Hai Linh 

损失10亿美元 

  据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tas)主席Vu Duc Giang称,2019年全年纺织服装进口营业额估计为223.8亿美元,增长2.21%,出口进口值为192.6亿美元,增长4.96%。出口纺织品和服装的国内增加值(贸易顺差)达到197.3亿美元,增长10.19%;贸易顺差166.2亿美元,增长22.5亿美元。美国仍然是最大的市场,估计出口额为152亿美元,占38.97%;欧盟达到44亿美元,占11.28%。中国达到42.5亿美元,占10.9%……“

  2019年,越南的纺织和制衣业受世界经济下滑的影响很大,但仍保持增长,出口总额达到390亿美元,这是一件令人鼓舞的事。”-Vu Duc Giang先生说。

  关于未实现的目标,工业和贸易部的报告指出,根据法律规定,到去年第四季度末,许多纺织品和服装出口企业都有下一年的订单,但今年订单更多。与2018年相比有所下降。目前,许多新业务的订单仅占去年同期的80%。甚至许多企业都没有收到长期订单,而是按月收到的短期订单,最长的是按季度的订单。

  此外,由于来自中国,印度,孟加拉国等纺织大国的竞争,纺织企业也面临着许多困难。此外,许多国家都致力于支持纺织业。包括非洲的新兴国家,导致制造商数量急剧增加,订单共享以及订单转移到其他国家。

解决计划问题 

  胡志明市纺织服装协会主席范宣宏建议,为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必须形成原材料供应链。尽管有政策,但没有彻底实施,增长缓慢,加工是主要因素,国外依赖性很大,甚至不到国内原材料和配件的30%... Duc Giang说,纺织业的挑战与与全球供应链相关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愿景有关。例如,当前纺织工业从国外进口超过50%的原材料。纺织服装工业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必须具有政府,州和地方管理机构的战略定位。

  为了享受优惠的税率,所有自由贸易协定都有非常明确的原产地规则。“在CPTPP国家购买面料然后向该地区出口服装的越南纺织服装出口企业将享受优惠关税,但是如果他们从中国进口面料,则出口的出口产品将不会获得奖励。”这个人就是一个例子。此外,困难还来自将投资结构从大城市转移到农村,偏远和偏远地区,企业在使用未经培训的工人时仍必须签订劳动合同,支付保险金法律规定的社会保障和区域最低工资。

  维塔斯的负责人表示,要撤职,关键是尽快颁布纺织服装工业发展计划。如果没有快速的部门规划,建立区域和全球供应链平台,那么损失的风险是巨大的。

  目前,维塔斯已向工业和贸易部(工业和贸易部)提交了一份报告,以及为尽快发布新时期越南纺织服装业的计划而开展的许多工作。在计划中,它必须确定越南在世界纺织品“地图”上的立足点和竞争目标。同时,明确定义政府在地方土地资金规划策略中的作用,以发展符合环境标准的工业园区,这足以吸引投资者在该领域进行投资。编织,染色……解决了原材料和供应短缺的问题。“工业部正在最终确定该计划。

  尽管遇到了许多困难,越南目前在世界市场上的纺织品和服装出口中排名第三,为超过200万工人创造了就业机会,并且每年继续创造约200,000个新工作机会。越南的纺织和制衣业在生产中研究,投资和应用4.0技术方面也非常活跃,为越南迅速融入重要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业革命做出了贡献。(来源:搜狐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