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棉纺织行业
芦山县纺织业未来可期

   位于四川盆地西缘的芦山县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县,逐步发展成为今天这个航空便利、铁路畅通,外有港口、内有公路的繁华县城,不得不说,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为芦山县的招商引资打开了一扇迎客之窗;而政府的大力扶持,更为芦山县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芦山县,必将被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所关注、所吸引。

  一、作为主导产业,纺织业势头锐不可当 

  (一)发展基础夯实

  目前,全县纺织企业总数19家,17家为规上企业,纺纱和纱锭已发展到80多万锭,涵盖包覆纱、棉纺、织布、制衣等产业类别,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2018年纺织业累计实现产值28亿元,增长26.13%;占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42.87%。未来三年将围绕巩固壮大纺织产业的主导地位,打造百亿产业,实现新引进100万锭纱锭、2000台织布机、10万吨化纤的发展目标。

  (二)发展优势明显

  1.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十年来,芦山县纺织产业从无到有、蓬勃发展,特别是“4·20”灾后重建以来,投入8亿元灾后重建资金建成产业集中区,同时,设立3亿元产业发展引导资金、2亿元融资担保基金,不断优化服务保障、强化招商引资,助推纺织产业成长为全县工业经济最重要的支柱产业。

  

 

  2.基础扎实,占比突出。2018年纺织业累计实现产值28亿元,增长26.13%;占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42.87%。

  3.空气优良,湿度契合。芦山县年平均湿度83%,是纺织行业发展的最理想空气湿度范围,对于纺织品的保存与生产有至关重要的积极作用,这个也是众多客商考虑在芦山县投资纺织业的一个重要因素。

  

 

  二、纺织园区成为政府着力打造的“桥头堡”

  2019年1月芦山县经济开发区成功申报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芦山县经济开发区遵循绿色低碳、适度超前、产业高端、产城一体的总体思路,发展现代轻纺,科学规划、筑巢引凤、基础先行!

  灾后重建以来,县委、县政府把搭建园区发展平台作为重点,投入资金17亿元,园区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和基础设施完善、功能配套、环境优美,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到发达地区水平。2016年已成功创建为四川省纺织·小五金特色产业基地、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

  三、优惠政策为招商引资保驾护航

  (一)财政扶持

  1.投资强度达到150万元/亩,原则上按照一次性3.2万元/亩进行扶持;投资越多,扶持力度越大;对于已建成企业新增投资扩大生产规模,以同样标准进行扶持。

  

 

  2.对首次申报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知名品牌示范区、四川省著名品牌、四川省著名商标和首次申报成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市政府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10—50万元的奖励。

  3.芦山县企业在沪深交易所,由县财政一次性扶持人民币200万元;对一些挂牌融资的,县财政也会给与可观的一次性资金扶持。

  4.对企业在芦山县主营业务年产值达到5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的,或10亿元(含)以上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万元或100万元。

  5.符合贷款担保条件的投资项目, 由芦山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最高不超过 2000 万( 含 2000万元) 的贷款担保。

  6.对符合贷款担保条件的投资项目,从金融机构取得贷款之日起三年内,以实际贷款额(最高 2000 万元,含 2000万元) 按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 50%进行贴息。

  

 

  (二)要素保障

  1.在用电、用水、用气方面均收取最低优惠价格。

  

 

  2.对各类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之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

  3.场平:新签约企业的“三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由企业自行实施,县政府按照每亩1万元(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标准进行一次性补贴。

  4.厂房补贴:企业新建二层及以上生产厂房,按层给与不同程度资金补贴。

  5.规费:行政事业性收费,根据企业实际,按照“能免则免,能减则减,下限收取”的原则收取。

  6.软环境:对所有企业投资项目的审批服务提供全程代办服务,着力建立健全项目审批、环评审批、竣工验收等“一厅通办”制度,实行“一站式”服务。

  

 

  万事俱备,但迎东风!芦山县已经形成了集棉纺、包纱、织布、制衣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并致力于建设规模不低于5万锭纺纱、织布、染色(传统印染除外)、制衣等纺织全产业链项目;在建设新型纺织材料,包括新型天然纤维、新型再生纤维、差别化纤维、高性能纤维、功能纤维等研发生产方面更是不遗余力。芦山县在政府的扶持带领下,在招商引资的东风中,必将迎来属于自己的崭新未来!

  来源:纺织资讯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