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行业经济->棉纺织行业
农发行新疆支持新疆棉花产业信心
    近日,记者从农发行新疆分行获悉,该行面对当前棉花市场波动较大、棉花价格大幅下滑、纺织品出口受阻的严峻形势,提前布局、提早谋划、深入调查、准确研判。进入6月以来,该行已先后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专题呈送了关于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组织召开了支持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通过推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拉开了新年度棉花收购全方位准备工作的序幕,畅通了政银企沟通渠道。

  为适应棉花市场化新形势,助力棉花目标价格改革顺利推进,更好地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支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农发行总行从服务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大局出发,经过深入调研,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新疆棉花市场化改革与发展的若干措施》,给予支持新疆棉花产业发展22条特惠政策,充分体现了农发行总行对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为农发行新疆分行更好地服务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支持涉棉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农发行新疆分行积极跟进,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农发行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抓四推动”,即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新疆粮食收储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新疆脱贫攻坚提质效出成果,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在多年来的棉花信贷管理工作中总结出的“十二条措施”,即始终坚持优化客户结构,加强客户群建设;始终坚持完善棉花库存第三方监管,确保棉花库存安全;始终坚持严格落实总行棉花收购贷款“双线”政策,有效防控市场风险;始终坚持实施有效的价格信息引导和业务指导,切实控制棉花库存成本;始终坚持实行差异化的综合担保,确保贷款担保全覆盖;始终坚持创新并实施信用保证保险和财产保险制度,切实降低信贷风险敞口;始终坚持实施风险度管理,强化贷款总额和最高余额的控制;始终坚持出库申报和“钱货两清”原则;始终坚持引导企业稳健经营,积极搭建平台,不断发展和完善棉花全产业链封闭管理政策;始终坚持实行年度“双结零”政策和结零真实性核查;始终坚持贷后综合评价工作,并与下一年度贷款供应相挂钩;始终坚持压实责任,强化棉花信贷管理,围绕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按照总行“一行两策”战略,坚守粮棉油主责主业主阵地,确保市场份额,紧盯市场变化,不断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动了新疆棉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农发行新疆分行自2014年棉花目标价格改革以来,在农发行总行“一行两策”战略指引下,认真落实棉花目标价格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对新疆棉花产业的支持力度,累计发放棉花购销贷款1992亿元,每年支持企业收购量占整个产量的60%以上。近三年来,投放的预购、土地规模经营等贷款200亿元,有效支持了棉花全产业发展,始终发挥着棉花信贷资金的主渠道作用。同时,农发行新疆分行全力以赴地支持兵团深化改革发展,近年来,累计向兵团投放棉花购销贷款863亿元,支持兵团企业年均收购量占兵团总产的80%以上,投放棉花预购、土地规模经营等贷款86亿元,不断支持兵团棉花生产和纺织业发展壮大。农发行新疆分行的工作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政领导的肯定。

  农发行新疆分行行长杜彦坤说:“长期以来,我们始终把棉花信贷业务作为最核心、最根本、最基础的业务,站在实现新疆总目标的高度,自觉融入国家战略,以总行‘一行两策’战略为指引,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全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守主责主业,足额保障棉花收购资金供应,无论市场形势如何变化,我们支持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没有变。今年,我们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振信心,进一步鼓足干劲,进一步增强凝聚力,一以贯之地发挥好棉花收购资金供应的主渠道作用和棉花信贷主导银行的主力军作用,全力助推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