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吉林化纤1.5万吨碳纤维项目启动

  

  

  

  818日上午,中国吉林国家碳纤维产业园项目暨吉林化纤1.5万吨碳纤维项目正式启动。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志亮,副市长谢义,吉林化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德武,丹麦维斯塔斯公司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托马斯等领导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吉林国家碳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化纤1.5万吨碳纤维项目总指挥孙小君首先介绍了吉林化纤1.5万吨碳纤维项目概况。他指出:“碳纤维产业已成为吉林省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吉林化纤年产1.5万吨碳纤维项目作为产业园首个启动项目,占地 1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4.4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7.6亿元,利税2.1亿元。项目主体包括三个碳化车间及公用工程配套厂房,拟新购置6条国际先进碳纤维生产线,将形成年产1.5万吨碳纤维的生产规模。到‘十四五’末,依托吉林碳谷优质原丝,吉林化纤将实现4.55万吨碳丝和1.7万吨碳纤维制品的生产能力。”

   

  丹麦维斯塔斯公司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托马斯在致辞中表示,吉林化纤在碳纤维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品牌优势。公司碳化生产线装备先进,是目前国内单线产能最大、运行效率最高的碳化工厂,尤其是大丝束碳纤维具有成本低、效率高、易于下游加工应用等优势,特别适合在风电碳梁等领域的规模化、标准化应用。此次合作是维斯塔斯公司开发风电项目、发展合作模式的一个有益尝试,是双方极好的一个发展平台。

   

  吉林市副市长谢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吉林国家碳纤维产业园项目暨吉林化纤1.5万吨碳纤维项目,是吉林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吉林市委第十三届九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壮大吉林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吉林化纤集团是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近两年来,企业积极发挥质量优势、成本优势及碳纤维产业联盟技术优势,致力于大丝束、高品质、通用化碳纤维开发,对提升吉林地区碳纤维产业整体优势,打造中国吉林国家碳纤维产业园,实现碳纤维产业集群发展和高性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国产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吉林化纤坚持产学研用和产业链一体化推动碳纤维板块迅速发展,用小丝线穿起大产业链,依托吉林碳谷的优质原丝,加快推进大丝束碳化线建设,目前,吉林精功一期4000吨大丝束碳化生产线高效运行,23#线即将全线打通。今年年初以来,公司又组建了吉林国兴碳纤维有限公司,并积极推进吉林国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拉挤板项目,将产业链延伸至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尤其是碳纤维缠绕氢气瓶、汽车座椅碳纤维骨架等系列产品的问世,突破了技术瓶颈,开辟了新的工业应用领域。继大丝束碳纤维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进入风电巨头丹麦维斯塔斯公司的大丝束碳纤维原料供应商之后,吉林化纤又携手白城市政府同维斯塔斯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企业碳纤维产品在风电叶片领域应用上取得了跨越式进展。中国吉林国家碳纤维产业园项目暨吉林化纤1.5万吨碳纤维项目的启动,对于扩大碳纤维板块竞争优势,推动国产碳纤维产业和吉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上,相关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标志着中国吉林国家碳纤维产业园项目暨吉林化纤1.5万吨碳化线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吉林精功公司碳化生产线、吉林碳谷公司原丝生产线、吉林国兴复合材料公司拉挤板项目和吉林化纤吉盟公司毛条生产线。(文章来源:中国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