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浙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如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浙江绍兴柯桥作为我国重要的纺织生产基地,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他们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上大做文章,在创新产业链上寻求发展商机。

   

  这几天,浙江绍兴海通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传海看到新厂房建设一天一个样,心里特别高兴。但在上个月,他还在为厂房改建项目审批而烦恼。

   

  时隔二十多天,李传海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上报的印染改造项目批下来了。他激动地说,柯桥区政府知道他们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发改、规划、环保等部门来到他们公司,采取联合办公的方式,对审批中的所需事项逐一现场解决。

   

  在柯桥,寻求创新发展的不仅有纺织业中端的印染业,而且在这个行业最前端的纺纱设备升级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浙江恒元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纺织中下游提供纺织面料的企业。最近该公司采购的12台具有德国技术的针织大圆机正在安装调试,这批新设备投产后,可以生产不同规格的高品质布料,填补国内高端市场的不足,心里踏实多了。

   

  纺纱前端设备在更新,中端印染车间在改造,作为纺织末端的服装设计创新的步伐也一刻都没停止。

   

  过去以设计和来量生产男装为主的浙江华港染织集团有限公司,上个月,依托产业链上游企业开发的最新布料,设计生产出了上千种个性化强、小批量,以及颜色要求复杂的各式男装,一下子帮助企业解决了因过去款式单一、出口定单取消导致企业无法生存的难题。现在,华港染织集团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底。

   

  纺织企业纷纷在创新链上突围自救,政府综合施策帮助企业解困。柯桥区为了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出台了创业创新成果孵化、企业研发经费补助、银行贷款贴息、税收减免等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

   

  目前,在柯桥区的1224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中,有65%的企业在产业链提档升级中找到了商机。产业链创新全面带动了柯桥纺织业的发展,为把柯桥区打造成为全球产业链最全、集聚度最高、竞争力最强的国际纺织之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文章来源:央视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