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市场与原料->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排除万难“请战”投入抗疫阻击战

    一天就办下资质  青岛环球转产防护服

 

    212日,青岛环球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接到通知,他们生产防护服的资质已经得到批准,随后,全体员工迅速投入到当前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这下我们的防护服就能迅速投产,为疫情一线当好‘助攻’了。”从提交材料到拿到生产资质只用了一天多时间,这样的审批速度让公司总经理吴筱杰感到很振奋。

    “你们的生产资质批下来了!”212日,正在青岛环球服装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的胶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于志洋接到电话通知,立即告诉了吴筱杰这一好消息。

    “这下我们的防护服就能迅速投产,为疫情一线当好‘助攻’了。”从提交材料到拿到生产资质只用了一天多时间,这样的审批速度让吴筱杰感到很振奋。

    “赵主任,我们公司有生产普通防护服的技术、工艺和设备,但是没有资质,现在的情况下,各行业也都很需要防护服,我们很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只要一有资质,我们就能马上加班加点的生产,满足当前需要。”210日,企业复工第一天,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建华接到了吴筱杰打来的“求助”电话。

    据了解,位于胶北街道的青岛环球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是胶州的一家老字号制衣企业,在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公司曾协助青岛市经信委生产过5000套防护服,具备生产防护用品的经验和工艺,现有的生产设备,也正符合生产一类医疗防护用品(非无菌)的要求。28日,青岛环球服装在复工前连夜采购了一批防护布和医用无纺布,从浙江运回胶州,但是苦于没有办理相关资质,暂时无法生产。

    “你们能生产防护服真是太好了!现在我们各个卡口、检查点的检测人员亟需这种防护服。”赵建华马上赶到环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民用普通防护服的产能情况,并与胶州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桂懂进行了沟通,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安排开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进现场解难题,又在第二天协调发改局、工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相关单位现场为企业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准备申请一类医疗防护用品(非无菌)的生产资质的各种材料。

    “接到消息后,我们全局齐上阵,立即派出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到企业现场了解情况,帮助企业准备所有的备案材料,并于今天早上进行了系统报案,仅用一天多的时间就让企业通过了生产一类医疗防护用品(非无菌)的许可。”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于志洋告诉记者。

    此外,据了解,青岛环球服装还具备生产口罩的能力,但目前缺乏口罩原料熔喷棉,胶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联系了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我们得知即墨的一家企业可以生产,便立即和这家企业对接,协调到了一批熔喷棉,将在近日交付环球服装生产口罩。”胶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尹成坤告诉记者。

    “ 现在资质下来了,我们即刻加足马力,投入生产中,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打赢这场‘战役’。”吴筱杰告诉记者,环球服装生产的防护服是非无菌防护服,采用聚丙烯材料复合面料,达到GB190822009医用标准,口罩使用的熔喷棉,能有效防护粉尘、细菌、病毒等侵入人体,降低各种感染,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据悉,该公司的防护服和口罩将于近日投产,预计产能可达防护服1000/日,口罩20000/日。

 

 

    2000万物资  特步精准驰援湖北

 

    214日,特步集团宣布捐赠价值2000万装备驰援湖北疫区,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各地援鄂救援队送去急需的保暖冬衣、速干T恤等物资,全力抗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紧急组织驰援湖北。而就在这几天,湖北武汉等地大幅降温,医院内大量使用消毒用品,为避免化学反应引起的事故发生,不能使用供暖电器,各地赴湖北驰援的医疗队们,因为集结紧急、出发匆忙,很多甚至都没带御寒冬衣。

    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特步集团迅速决议,精准匹配以武汉为主的防疫定点医院的实际需求进行驰援湖北省包括武汉市的一线医护工作人员。

 

    随后,特步集团抗疫指挥中心立即展开行动,花费一天时间逐个医院打电话,询问医院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核对医护人员数量、尺码、性别以及急需的品类,摸底梳理出近20家医院,近5万件/双鞋服的捐赠需求匹配量,确保每一件衣服都被需要。此次捐赠,特步集团将把这些货运往“疫情”重灾区,驰援有切实需求的个体,做到精准驰援。

 

    “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都很劳累,我们想尽绵薄之力为他们提供些帮助。作为社会的一员,在这场战疫当中,我们要守好企业、守好自己员工,更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疫情虽然暂时把我们之间隔离了起来,但却让我们的心更加紧紧地团结在一起。相信有大家的热情参与,有我们一线的医护职工全力奋战,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丁水波说道。

 

 

 

    首批口罩大货已经发出  七匹狼同时生产口罩和防护服

 

    215日,七匹狼集团生产的第一批口罩大货正式发出。

    “面对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市政府相关部门希望我们可以帮忙。急政府所需、急人民所需,是我们身为服装领军企业的担当。因此,我们当即‘请战’,积极响应。”

    七匹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执行总裁吴兴群表示,事实上,七匹狼在这类物资生产方面没有专业的设备、没有生产经验,只有想尽一切办法克服的决心。

    防护物资生产动员会议还未结束,吴兴群便拿起手机赶紧安排工厂员工改造车间,专门独立一层出来进行清扫、杀菌、消毒、调试机台,并进行封闭式管理。而与此同时,七匹狼疫情支援应急项目小组的其他成员则开始动用各方资源,协调面辅料和设备。

    专业设备是一台难求的。在调度了各方资源后,七匹狼好不容易抢到了一台口罩的生产设备,但从发货到抵达七匹狼厂区,还有数天时间。“专用机台用的人工少、速度快、产量高,但我们不能只是空等。”

    吴兴群选择了先和做纸尿裤的厂家配合,由其完成前道压膜,而七匹狼进行横杠、绳带的车缝等工序,再进行专业的紫外线消毒。

    “现在市面上一罩难求,我们能够贡献一点是一点,等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在正式投入使用后,预计民用一次性口罩的最高日产量可达到10万只。”

    为了在下一阶段提升产能,七匹狼不惜重金采购空运口罩专用机,台流水、配套设施,及符合民用口罩标准生产的优质原辅材料300万片(第一批),充分保障设备与材料在第一时间送达后投入生产。而在生产口罩的洁净车间里,还有一组员工正忙着生产非医用防护服。

    “主要是提供给日常需要防护的一线工作人员使用,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也需要多一层保障。”吴兴群告诉记者,七匹狼供应链工作人员与制衣专家拆解研究防护口罩与防护服的制作工艺,对生产过程各环节详细分工。大家都全力以赴投入这种战“疫”里。

    据悉,除生产疫情防控物资外,七匹狼此前在第一时间捐赠100万元现金,用于医疗物资采购,支援防控疫情工作,并陆续为家乡公安干警和各村(社区)巡逻联抗联防人员捐赠价值50万元的羽绒服,用“衣”份爱心向最美的一线抗疫工作者致敬。

    七匹狼方面表示,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疫,这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民族气质。作为一家有着三十年发展历史的国民品牌,七匹狼更应担当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共筑防疫堡垒。

 

 

    10吨口罩生产原料  荥经俏佳人紧急驰援武汉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从来不是孤军奋战,有奔赴一线的英雄,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正能量。

    214日,荥经县俏佳人织业有限公司将装载着近10吨口罩生产原料的专车,发往了湖北。

    据悉,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包覆纱,它是生产口罩耳绳的必备原料。在目前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公司紧急召集员工复工,延后其他订单,加急生产口罩耳绳。此举缓解了前线口罩生产商原料不足的问题。

    此前,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导致了物流停滞,这使得俏佳人公司的口罩原料,无法按时运送到湖北。213日,荥经县县委书记李蓉来到工厂调研复工复产工作时,得知这一情况。荥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随即帮助工厂联系运货车辆,并给予车辆运输费用的支持。214日,顺利发车至湖北。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